当前位置: 主页 > 首页 > 头条新闻
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蓝图绘就卷已开,昂扬奋进新征程。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吹响了同心共谱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奋进号角。我们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这是一次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的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大会,是一次团结民主、风清气正的大会。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贵州省第十二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贵州省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团结干事的领导班子,全面擘画了贵州高质量发展的宏伟蓝图。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摆在全省面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就是要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全力以赴把大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必须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全省上下必须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时时事事处处都要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始终让忠诚核心成为贵州党员干部最鲜明的政治品格、成为贵州政治生态最鲜明的政治底色。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的重要指示作为总遵循、总纲领、总指针,作为最为根本、最为持久、最为强大的动力源泉,切实转化为贵州发展的战略思路、政策举措、工作抓手和实际效果,不折不扣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贵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必须踔厉笃行推进高质量发展。高质量发展是现代化新征程上贵州全部工作的主题。全省上下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全过程聚焦高质量,全要素服务高质量,紧紧围绕主战略、主定位抓落实,以“四化”的突破支撑“四新”的实现,不断打造竞争新优势、打开发展新局面。要着力抓好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任务,坚定不移推动“四化”、构建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激活创新汇聚人才、切实增强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活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人民群众在高质量发展中共享高品质生活,做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篇大文章、厚植高质量发展的生态优势,大力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法治、汇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繁荣多彩贵州特色文化、凝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统筹发展和安全、为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良好环境。


  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必须毫不动摇加强党的建设。全省上下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大力弘扬长征精神和遵义会议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夯实建强基层战斗堡垒,大力弘扬担当实干作风,坚定不移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求真务实“科学干”,只争朝夕“抓紧干”,敢于斗争“担当干”,提高本领“创新干”,为贵州高质量发展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我们这一代人肩负高质量发展的重任、现代化建设的使命,我们这一代人充满无比的自信、无穷的力量。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领袖嘱托、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干净担当、勇闯发展新路,在国家强起来和民族复兴进程中实现贵州新跨越、作出贵州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贵州日报评论员


监   制:左禹华

总   编:蒋智江 

副主编:张江勇

审   校:吴仕林  田勇

编   辑:吴 霞    王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