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热点专题
【我为群众办实事】龙津街道多举措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



为进一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连日来,龙津街道多措并举持续开展接地气、有生气、聚人气创新社会治理模式,聚焦行业治理精准发力,多举措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

加大宣传教育,精准提升群众法律意识

随着城镇建设的快速发展,区域社会治理现代化难度不断加大,龙津街道始终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统领,精准预防,着力坚持源头治理,打造具有特色、彰显时代精神的源头治理体系,发挥社会、学校、家庭在社会治理中的独特作用。以“幸福龙津”为平台,开展“三宣三查”为抓手,普法《民法典》为载体,全面提升村(居)民法律意识。


夯实基层基础,精准筑牢社会治安防控体系

为了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维稳队伍,确保平安在一线创建,矛盾在一线排查,问题在源头解决,街道进一步强化措施,完善体系,夯实多元化防控基础。以“1+N”模式,组建了21支210人的治安义务巡逻队,以城区为核心,辐射辖区19个村(社区)开展治安义务巡逻,并形成治安巡逻常态化工作机制。安装了“天网工程”1000个,“雪亮工程”876个,把治安防范延伸到群众身边,真正实现技防“全覆盖、无死角”。同时,建立了19个全科网格,16个专属网格,共选配了19个网格长,65个网格员,814个联户长,建立19个积分超市,建立健全“十联”“五亮”“赋三权”、矛盾纠纷激励“以奖代补”等工作机制,充分发挥“网格员+党小组+十联户”铁三角作用,不断提高网格长、网格员和联户长工作的积极性,有效夯实了基层基础力量,推进了“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实体化运行。



 据了解,目前,网格员、联户长共开展综治、禁毒、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69次;参与化解矛盾纠纷94次,占全街道矛盾纠纷61%;评选“平安之星”表彰优秀网格员、联户长8人。(陈林)



主   编:陈  刚    

副主编:左禹华 

审   校:吴仕林

编   辑:曾君子


往期回顾


习近平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全文)

幸福村:青脆李秋季管护正当时
明确了!这些权益女职工可以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