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热点专题
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精神在印江引起热烈反响


  10月9日,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印江各界人士通过手机、电脑等方式收看了大会,重温百年前那段曲折艰辛、可歌可泣的历史,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反响。



  印江中学历史教师郭双艳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说:‘我们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继续担当历史使命。’作为一位历史教师,除了让学生了解、掌握辛亥革命的基本史实之外,更重要的是要引导学生学习孙中山、黄兴等人,为探索救国救民道路,百折不挠,勇于促进社会改革的精神,在有为的时代做一个有为青年。


  

  印江青年赵友才感触颇深地说:“我觉得这次大会是纪念辛亥革命,回顾中国人民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祖国统一而进行的一次大会。看完整个大会以后,我觉得我辈当缅怀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致力振兴中华的光辉业绩,积极发扬光大辛亥革命精神,凝聚我们中华儿女的强大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团结奋斗。”



  中国共产党党员任茜君通过观看大会,重温历史,激动不已:“100多年前,中华民族呈现在世界面前的是一派衰败凋零的景象。今天,中华民族向世界展现的是一派欣欣向荣的气象,正以不可阻挡的步伐迈向伟大复兴。在观看了这次大会,我内心感到无比自豪,在新的伟大征程上,我觉得我们要更加不畏艰险、昂扬向上、奋发有为,只有这样,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才能早日实现。” (印江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丽娟 王东)

编  辑:邹雪庆     一  审:田   勇

二  审:陈晓岚     三  审:左禹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