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街镇传真
幸福村:青脆李秋季管护正当时


连日来,在印江自治县龙津街道幸福村的桃改李精品水果基地,果农民们挥舞着铁锹、锄头,为果树除草、施农家肥,现场热火朝天,构成了一幅热闹的田间秋忙图。

 


2019年,龙津街道整合扶贫资金50万元,对幸福村桃树进行“桃改李”。1200亩桃树通过嫁接,摇身变成李树,又新植300亩青脆李。通过精心的管护,今年青脆李初挂果,李子皮薄肉厚,清脆可口,得到大家一致好评,这也让村民看到了希望,发展劲头更足。

 


今年54岁的张德平是幸福村9组人,她从年初就在基地务工,既能照顾到家庭也能务工增加收入。

 


“我今年从二月就开始做起,80块钱一天,今年做得有1万多块钱了。”张德平说。

 


青脆李是幸福村的主导产业,抓好采收后至落叶前的管理,对于来年产大果、多结果影响极大。因此,李树的管护必须在秋冬之际管护好,来年才有好收成。

 


“我们幸福村2019年通过桃改李,今年青翠李挂果了,口感非常好,得到群众认可现在正在进行秋管,每天组织十多个工人进行除草施肥,确保来年有个好收成。”幸福村青翠李基地管理员李运恩说。(印江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向芬 黄志权


主   编:陈  刚    
副主编:张泽琴
审   校:吴仕林  侯万华
编    辑:吴   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