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金秋十月,走!到印江朗溪赴一场秋收之约

点击视频
近年来,印江自治县朗溪镇以生态修复、调整结构、促进增收为主线,围绕“山上绿色屏障、山中经果飘香、山下美丽乡村”目标,大力实施石漠化生态治理工程,创造了“石旮旯里的绿色奇迹”。


金秋十月,在印江自治县朗溪镇昔蒲村、河西村的田间地头、村间小道、农家院子,秋收忙碌的身影随处可见,金灿灿的柑橘挂满枝头十分诱人。


“今年柑子成熟了,我们家有十多亩已经正式上市。如今,交通便利,欢迎大家到果园体验采摘过程。”朗溪镇村民吴春梅说。


  
近期,正是柑橘成熟好时节,果农们将柑橘运到了304省道旁的柑橘摆摊点。有的正在盘点柑橘,准备批发给收购商。


“这段时间柑橘十块钱三斤、四斤都有,今年柑子比往年的果子都要甜。”朗溪镇村民吴英高兴地说。



  据悉,印江自治县朗溪镇通过积极引导群众在山顶封山育林、退耕还林、植树造林,建成以松、柏为主的防护林5000亩。在山腰改种柑橘、柚子、桃子、樱桃等,经果林7000亩。曾经的石山荒山,如今早已披上绿色“新装”,呈现出“一年四季春常在、春夏秋冬果飘香”的靓丽景象。(印江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魏红敏 吴思杰)


主   编:陈   刚             
副主编:左禹华
审   校:吴仕林  
编    辑:曾君子

往期回顾


秦会刚到木黄调研传统村落保护与发展工作
朗溪镇:柑橘满枝头 果农采摘忙
【文脉印江】紫薇王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