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热点专题
【我为群众办实事】​印江供电局:绝缘化改造提高供电可靠性

今年,印江供电局积极推进绝缘化改造,进一步提高了线路接地安全性,增强了供电可靠性。


图为绝缘化改造作业现场


针对10千伏永团线路线下树木较多,部分居民建筑距离线路较近,线路通道管理压力较大,可能存在一定潜在安全隐患。今年,印江供电局组织人员对线路进行仔细勘察、规划、设计等前期准备工作,于9月底对线路顺利实施完成绝缘化改造。


图为绝缘化改造作业现场


“本次项目我们共计安排了80人分成6个组,在28个点同步开工,确保按时完成绝缘化改造工作任务。”印江供电局副总经理陈潇瑞坦言。

图为绝缘化改造作业现场


采访中,陈潇瑞告诉记者,此次绝缘化改造还安装了智能断路器,区别在于如一旦发生电力故障,远程控制开关便可快速隔离故障点,抢修人员将在第一时间消除故障后可远程迅速恢复供电,极大地加快了抢修复电时限,增加抢修工作效率,进一步提升了线路安全运行管理水平。



图为绝缘化改造作业现场


据悉,本次改造投入资金280万元,改造范围主要为紫薇至团龙段,包含护国寺支线、张家坝支线等共计28处,线路总长32公里,改造后有效防止裸线与树木直接接触而引发的停电、火灾等问题,保障紫薇镇4个村1100余户4300余群众电力供应更加可靠、稳定。
“我们对绝缘化改造过后,降低了安全隐患,同时,也降低了客户停电时间,提高了供电可靠性,让人民群众用上了安心电,舒心电。”印江供电局副总经理陈潇瑞说。 (印江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梅亚军 王治洪 通讯员 向世杰)


主   编:陈   刚             
副主编:左禹华
审   校:吴仕林
编    辑:曾君子

往期回顾


秦会刚到木黄调研传统村落保护与发展工作
朗溪镇:柑橘满枝头 果农采摘忙
【文脉印江】紫薇王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