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新寨镇:生态养殖助推乡村振兴


今年,印江自治县新寨镇利用昔日闲置的养殖场,引进公司采用微生物养殖技术发展生猪养殖,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助推乡村振兴。



      日前,记者走进位于印江县新寨镇棬子村的贵州绿尚鲜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养殖场看到,昔日闲置的养殖场重焕生机,场内上百头生猪在微生物发酵床上觅食、喝水。场内场外干净舒适,没有一点猪粪便的痕迹,与传统的养殖场截然不同。


“我们微生物养殖是零排放,没有一点污染和臭气,非常环保,猪在这里面生活非常舒适。”贵州绿尚鲜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新寨养殖场项目总监杨玉林指着养殖场说。



据杨玉林介绍,他们采用的微生物养殖技术,是将回收的废菌棒和秸秆进行粉碎后填入发酵床,再接入微生物菌剂,经过猪的翻拱和长期发酵,成为生物肥料、菌物基质等,从而实现废弃物的循环利用。


“在这个废弃物里面,我们种的是微生物,微生物它可以分解我们猪的粪便,分解之后产生氮磷钾,还有一些叫做菌丝蛋白和活性菌,经过猪的翻拱、进食,形成氮磷钾,经过一定时间最终变成有机肥。”杨玉介绍。



据介绍,微生物养殖技术不仅能降解猪的粪便、除去养殖臭味,同时更能改善猪的生长环境,提升猪的运动能力,让猪处于一个健康平衡的生长状态。


“猪在这样的环境下生长,一头猪平均每天要长一斤半到两斤左右,从目前来看,平均可以达到1.7斤左右。”杨玉林说。


据介绍,印江县新寨镇棬子村的养殖场从2018年起一直闲置。今年6月,新寨镇通过招商引资,成功引进了贵州绿尚鲜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在此发展生猪养殖。如今,昔日闲置的养殖场已焕发生机。



“通过引进贵州绿尚鲜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在此发展微生物养殖,公司每年按照8万元保底分红给群众,同时,通过引进公司发展,让我们养殖户看到科技的力量,对我们全镇推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有着巨大的助推作用。”新寨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任明伟介绍。(印江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蒋智江)

主   编:陈  刚    
副主编:蒋智江
审   校:吴仕林
编    辑:曾君子

往期回顾


国庆长假,印江大圣墩景区近郊游受宠
【党史学习教育】印江:“三个红色” 让“党课开讲”别样红
最新!本土确诊,新增1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