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热点专题
【我为群众办实事】印江:农技人员送技到田间


眼下,正是油菜播种育苗、黑木耳田间排棒管理、茶叶秋季管理的关键时期。连日来,印江自治县的农技人员到田间地头,向广大群众传授蔬菜等农作物的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的知识和技能,为全县秋冬种打下坚实的基础。


合水镇很多村庄临水而居,全镇拥有丰富的土地和水资源,历来以传统水稻种植为主导产业,今年该镇在乡村振兴中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充分利用水稻收购后发展周期短、见效快、经济效高油菜作为农业产业增收的重要途径,全镇主要发展油研50号、油研9号、油研10号等油菜4000亩,覆盖19个村,3560户群众。



日前,记者在合水镇木腊村20亩油菜集中育苗点看到,肥沃的稻田里,浅浅的油菜苗在阳光照射下泛起微微亮光,村支部书记杨老小带着村民正在用喷雾器来回给油菜苗浇水进行田间管理,镇农经站的农技人员正在现场查看油菜苗长势和进行除草工作,不时交流管理经验。



“连日来,我们农经站全体农技人员到各村围绕油菜育苗播种、田土翻犁、茶叶秋季除草管护进行排查、统计和开展技术指导等服务工作,为全镇今年秋冬种工作打基础做准备。”合水镇农经站站长张建峰一边查看油菜苗长势,一边介绍说。


木腊村是传统的水稻种植专业村,今年该村利用临河地段集中发展油研50号油菜,由镇农经站统一集中育苗,提供技术指导,解除了大家的后顾之忧。


今年,我们村发展了382亩油菜。这几天正是油菜育苗管理的关键时候,农经站的工作人员给我们作指导,管理技术方面就不担心了。”木腊村支部书记杨老小说。




同样,在紫薇镇坝区食用菌高效农业园区,二十多名当地群众正在进行菌棒场地平整、搬运菌筐、摆放菌棒,整个现场忙而有序,梵天菌业公司技术人员王道坤正在对新来务工的群众进行技术指导,让他们快速掌握菌棒摆放要领。



“这个菌棒的摆放要横排是直的,竖排也是直的,横竖排之间需间隔10公分,这样有利于阳光的均衡照射和摆放效益最大化。”梵天菌业公司技术人员王道坤说。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印江农业部门主动围绕服务“农业、农村、农民”三农工作, 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到全县农业企业、农业种植户田间地头开展送技术、送物资等服务,进一步坚定了广大农户发展农业产业的信心和决心。印江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治洪  任光勇


主   编:陈  刚    
副主编:张泽琴
审   校:吴仕林
编    辑:曾君子

往期回顾


印江:“龙头企业+”助力茶产业增产增效
【党史学习教育】印江:“三个红色” 让“党课开讲”别样红
十一黄金周期间 梵净山西线迎来自驾游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