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印江农机中心:做农户“红娘” 助粮食颗粒归仓


连日来,印江自治县农机中心组织收割机为种植户抢收玉米,确保粮食颗粒归仓。

9月29日,印江自治县木黄镇上寨村玉米地里机声隆隆,联合收割机往来穿梭,金黄的玉米通过收割机的机械化作业直接进入储存器,同时将秸秆粉粹还田,在大幅降低人工成本的同时,极大提高了作业效率。

“我们这个联合收割机是收割、脱粒、粉粹一体,每天可收割30亩。”农机手杨林说。 

上寨村海拔高,土壤肥沃、出产玉米。今年,木黄村村民田茂贤在上寨村沙子坳流转130亩撂荒地种植玉米,通过精心管护,迎来大丰收。


玉米成熟待收,但如今农村大多劳动力都外出务工,留在家里的都是老人和小孩,收割地里的粮食成了他的一大难题,县农机中心了解情况后,联系外地大型的联合收割机来进行收割,缓解了田茂贤的燃眉之急。

“我们这里海拔1320米,交通条件不是很好,离公路大概有两公里,县农机中心给我们联系了联合收割机,使我们降低了成本,能够迅速地完成采收。”田茂贤说。

据了解,人工采收玉米每亩需付人工工资300多元,机械化操作每亩只需要200元,田茂贤的130亩玉米只需要4天就能采收完,大大降低了生产成本,也提高了采收速度。


“今年我们农机中心和乡镇农机管理站主动作为,服务群众,发布联合收割机采收信息,统计农户需求,并且主动和乡镇、村、农户联系。目前,我们已收到三十多个村的需求信息,调集了七批次跨区域作业的机收队来我县帮助群众收割水稻、玉米。”县农机中心主任任彬说。(印江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向芬 黄志权)

主   编:陈  刚    
副主编:左禹华    
审   校:田   勇
编    辑:邹雪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