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街镇传真
洋溪镇双龙村水稻喜获丰收

  


    9月20日,洋溪镇双龙村优质水稻试验区,一派繁忙,在广袤的稻田基地里,群众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今年的稻谷颗粒饱满,好脱粒,我们正在抢抓时节,每天有十几个工人在这里收割。”双龙村稻田管理员杨光学说。


  据介绍,双龙村水稻按照“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经营,共种植水稻303亩,其中160亩作为优质水稻试验区。公司出资金,以每亩400元的价格从农户手中流转土地,合作社全程经营管理,农户务工获得工资收入。




  “我从插秧就在这里做了,收割水稻已经3天了,每天130元,老板到点就开钱,干脆。”洋溪镇山岔村群众严天梦说。


  据了解,该村160亩优质水稻种植基地,最近由于活多,工期紧,经过合作社与公司商议,收割这个环节主要采取承包的方式进行。“我们这个工序有两种,一种是包工,50元100斤谷子;另一种是点工,男工150元一天、女工130一天。”杨光学介绍道。




  据铜仁梵禾生态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邱泽波介绍,双龙村优质水稻在深加工环节保障大米品质的同时,采用前卫包装设计,预计收入将达到35万元左右。如果市场走俏,明年将扩大规模。(印江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魏红敏 实习 杨小芳)


编辑:邹雪庆   一审:田   勇

二审:陈晓岚   三审:刘焱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