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坚守!守护团圆 印江公安交警不缺席


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保工作,着力防范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和交通拥堵等问题,为群众出行营造平安、和谐、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印江公安交警中秋节坚守岗位,守护人民团圆安康!


中秋期间正值旅游黄金周、秋收农忙运输频繁高峰期,加之,全省旅游发展“两会”召开,印江公安交警以“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优服务”为工作重点,树牢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源头监管,强化路面管控,严格队伍管理,坚决实现“三个确保”(确保国省干道及景区道路不发生长时间、大范围交通拥堵;确保不发生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确保公安交警队伍不发生涉警舆情事件和民辅警伤亡事件)工作目标,全力以赴做好大宣传、大教育、大排查、大整治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全县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大队在总结往年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合理制定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最大限度地将警力推向一线,对辖区过往车辆违法行为实行严格盘查,将酒驾、毒驾、醉驾、涉牌涉证、疲劳驾驶、客车超员等作为整治重点,及时查纠、震慑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同时组织执法小分队,深入农村地区,对酒驾、无证驾驶、低速载货汽车违法载人、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重点违法行为开展整治。


执勤民警统一夜查行动,并全程直播中


针对假期辖区人流、车流高度集中的实际情况,安排警力做好辖区重点路段和部位的全天候管控,特别是做好22点至次日凌晨6点之间的值班备勤,严防突发事件发生。


节假日第一天


 印江公安交警全面加强道路管控力度,压事故、保畅通,全力做好当前道路安全防事故工作。针对秋季暨节假日交通流量大的特点,通过定点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做到定人、定岗、定责,严查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防止因超员超载导致的交通事故的发生。同时针对节日期间可能出现的各类情况,提前做好交通管控方案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应急演练,做到理性、合法、快速处置。为了保证市民中秋佳节能安全回家团聚,交警把心安在了路上,用责任守护着一路平安。(印江交警)

小编温馨提醒您:


安全生产无小事

防患未然是关键

希望大家
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


主   编:陈   刚             
副主编:田   林
审   校:吴仕林 田勇
编    辑:曾君子

往期回顾


【网络中国节·中秋】瞧!印江人的快乐中秋

【红烛颂】方玲玲:师爱洒乡村  只为爱延续

印江这个残疾人真了不起!游泳能获奖,养牛能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