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走进印江 > 印江美食
来印江,这组养生美食,太好吃!馋得流口水......


享时尚生活,品人间美味

游梵净山西线——印江站

     美食美景全在这!

下面给大家准备了西线美食攻略~


梵净翠峰茶

团龙贡茶,凝幽聚馥,泛碧透清。枝势仰天,香满梵山,斟如仙露;产销郡邑,获以佳声。于是籍灵地以兴茶业,推梵净而谱新程。

闲暇于茶山之间、品一杯清香绿茶、由内而外的舒适感,油然而生,美哉!

土家红薯粉

苕粉是红苕的粉条制品,(又称红薯粉)。选取优质红苕、洗涤、磨浆、滤浆、淀粉、打棍、加温、起粉、晾晒等九道工序成为苕粉成品。晶莹剔透、柔韧性强、条形均匀、久煮不断等特点,是火锅、凉拌、炒粉、汤菜、红烧等菜肴的上好原料。

洋溪腊肉


印江,自古以来就有“无肉不成席”之说,在印江人的餐桌上一道不可或缺的特色美食—洋溪腊肉,顺其自然地担起了“主角”, 让人回味无穷。
选用农村的土猪肉将花椒、食盐等十几种香料混入其中,让香味慢慢渗透其间。腌制的猪肉需静静地躺上两三日,待到入味后,便用棕叶绳或细铁丝悬挂起来进行风干。风干后的腊肉需进行,被烟熏火烤的腊肉,变得黝黑通亮,散发着特别的香味。
经过烹煮出锅后的腊肉,色泽红艳、油而不腻,透过光线,泛着油光,诱人的香味扑面而来,让人垂涎欲滴。

黄金皮蛋


峨岭街道小云村,邹氏黄黄皮蛋受到消费者的“追捧”。

制作黄金皮蛋的汤料选用山泉水、草木灰、茶叶等多种原料调配而成,需足足发酵24小时,经过滤渣倒入缸中,泡制30天至40天不等,根据气温高低进行调整后制作而成。


其口感嫩滑爽口,溏心香甜软糯,味道细腻香鲜,是走亲访友、馈赠之佳品。
各种美食应有尽有,那么多好吃的,等你
逛吃逛吃

舌尖上的美味



这么多美食
你是不是馋到不行
快!来梵净山西线

感受意境 贴近生活
品味印江美味
民以食为天


唇齿留香 西线等你


主   编:陈   刚             
副主编:左禹华
审    校:吴仕林 
编    辑:曾君子

往期回顾

印江自治县师德铸魂暨师德师风建设专项行动启动会召开

【我为群众办实事】稻花乡里说丰年!百名教授博士下基层,听取蛙声一片

刚发布!即日起,此地来(返)黔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