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热点专题
【我为群众办实事】印江:筑牢免疫屏障 跑出疫苗接种“加速度”


当前,为快速构筑全民免疫屏障,印江自治县全体干部群众思想“绷紧弦”,行动“拉满弓”,积极组建上百支疫苗接种服务队下沉到各村居,边宣传、边排查、边接种、边观察,全力以赴开展辖区群众疫苗接种,跑出了新冠疫苗接种的“加速度”。


图为印江自治县新寨镇流动接种队下乡工作日常

图为印江自治县新寨镇流动接种队下乡为群众接种


在接种过程中,针对部分群众行动不便和高龄人群接种等问题,该县将原来的定点接种模式调整为“固定接种点+流动接种队”并行的综合服务模式。各医疗服务队在下沉接种时,除了加大对各村未接种人群的摸排接种外,还要担负起对新冠疫苗接种重要性、安全性和必要性的宣传,有效提高居民群众的知晓率。



图为印江自治县新寨镇流动接种队下乡为群众接种

图为印江自治县新寨镇流动接种队下乡为群众接种


同时 ,各乡镇积极强化部门分工协作,每天针对各村具体情况,统筹制定出每日接种人数和接种具体时间,为居民群众提前安排时间、提供便利,有效提高全民接种率。




图为印江自治县峨岭街道办事处疫苗接种工作专班排查现场


为填补城区接种人群大,流动人口多等短板,该县将城区的两个办事处和所有的机关单位加以整合,通过网格化管理,对城区的所有住宅小区、微小企业、临街门店等流动人群较大的场所进行逐一排查。


图为印江自治县峨岭街道办事处疫苗接种工作专班排查现场


“目前,我们辖区50个网格小区排查登记工作,主要是各县直机关负责牵头排查,而我们街道办事处,则将目标放在50个网格区以外的其他领域。”峨岭街道办事处组织委员杨仕刚表示,为此,该街道办组成三个临时工作专班,对辖区内的所有临街门面和小微企业、非煤矿山等开展进行地毯式排查,发现有未接种的务工人员,则安排动员就近快速接种,对排查出行动不便的特殊群体,则交给流动接种队上门接种。(印江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丽娟 王东)


主   编:陈   刚        
副主编:刘焱琪 左禹华
审   校: 田  勇
编    辑:曾君子

往期回顾

张浩然主持召开全县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调度会
印江苗寨沟:美丽家园入画来
图解|划重点|30条!贵州省出台农村住宅建设管理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