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众志成城筑牢防疫屏障】印江自然资源局、沙子坡镇、罗场乡:助力新冠疫苗“应接快接”

  县自然资源局

  近日,印江自治县自然资源局组织干部职工分6组在尚城国际小区逐户走访,排查18岁以上新冠疫苗未接种人员,对已接种一剂或两剂的人员,并提醒其相关人员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接种工作。


  据悉,印江自然资源局安排人员轮流到责任小区卡点值班,实行“三码联查”,共完成该小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排查680户2040人,积极对未接种群众开展政策宣传和思想引导,助力群众接种疫苗应接尽接、应接快接。(代传燕)

沙子坡镇

  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沙子坡镇党委、政府按照县委、政府的总体工作安排,积极采取“五强化五到位”措施,扎实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全力构筑全民免疫屏障。

  强化责任意识,压力传导到位。沙子坡镇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全镇上下提高政治站位,把疫苗接种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细化工作措施,责任到人,全力以赴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强化摸排核查,镇村联动到位。镇直各部门、各村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做好流动人员接种疫苗的查验、登记工作,进村入户开展疫苗接种“敲门行动”,实行地毯式排查,精准建立“应种、未种、已种”人员台账,动态监测,逐村逐户逐人销号,有序组织目标人群到就近接种,做到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确保应接尽接。

  强化服务意识,关怀保障到位。沙子坡镇主动开辟“绿色通道”,由镇党员干部、驻村干部、村干部以及卫生院医护人员组成工作小组,地毯式摸排未接种人员,询问未接种原因,为行动不便的群众安排车辆送到卫生院接种疫苗,全力打通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确保符合条件的群众“应接尽接”。在接种现场,医护人员先对老人健康状况进行评估,掌握老人是否患有基础病及近期服药情况,现场测量血压,严格按照疫苗接种相关要求,确保安全接种。

  强化宣传动员,氛围营造到位。充分发挥微信、公众号、LED显示屏、横幅、村广播等新媒体和传统媒体的宣传作用,并结合进村入户面对面宣传等方式,多渠道宣传疫苗接种知识,加大宣传力度,助推早日建立全民免疫的坚实屏障。

  强化监督执纪,追责问责到位。镇卫计办坚持对各村疫苗接种进展情况做到一日一通报,一日一调度。镇纪委按照接种任务,全程跟踪问效,对思想不重视、工作不力、任务完成率低的村及时通报批评,对工作严重滞后的村“两委”负责人进行约谈,全面加快疫苗接种进度。(印江组工)

 罗场乡

  为进一步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罗场乡按照“应接尽接”的原则,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干部职工、卫生院医护人员、驻村干部、村干部等组成工作队深入村、组、农户,全面开展好人员接种信息摸排工作,精准建立台账,实行逐人销号,并对有接种意愿但因身体原因、行动不便及有健康顾虑不敢主动接种、对自身基础病情了解不清不愿接种的群众实行“流动上门接种”服务。

  “我们上门接种,首先会为群众做一系列的身体检查,确认其身体状况良好、符合接种条件后,才为他们接种疫苗。”罗场卫生院院长彭亮说。

  截止8月31日,罗场乡共完成新冠疫苗接种5092人。下一步,该将继续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大力做好宣传引导,持续推动开展‘流动上门接种’等相关工作,切实推进疫苗接种全覆盖,构筑全民免疫屏障。 (任落言)

  来源:梵净云天

主   编:陈   刚             
副主编:刘焱琪 左禹华
审    校:吴仕林 侯万华
编    辑:曾君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