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国际国内
李炳军:坚定不移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8月2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主持召开全省民营企业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系列重要论述,坚持“两个毫不动摇”,竭尽全力优化环境、服务企业,坚定不移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省领导陶长海、谭炯、李汉宇参加。


图片
李炳军主持召开全省民营企业座谈会。贾智 摄


会上,恒力集团、中伟新材料、合力超市、朗玛信息、丹寨万达小镇、航宇科技、通源集团、老干妈、圣济堂制药、醉苗乡、白山云科技、长通集团、众一金彩黔矿业、董酒股份、泛亚实业、安达科技、贵阳比亚迪等17家民营企业踊跃发言,介绍有关情况,就民营经济发展提出意见建议。李炳军边听边记,逐一作出回应,要求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吸收意见建议,妥善解决好企业诉求。
李炳军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强调 “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表明了中央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和引导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坚定决心,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从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充分认识民营经济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的重要作用,坚定不移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图片
李炳军在贵阳朗玛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考察。贾智 摄


李炳军指出,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推动我省民营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民营经济成为贵州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创新创业的重要阵地、社会财富的重要来源,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贵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大力转变发展方式,培育壮大市场主体,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了重大机遇。在贵州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民营经济空间广阔、大有可为。
李炳军要求,要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全力破解难题、打通堵点,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壮大。要常态化开展政银企对接,着力破解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要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进一步放宽民间投资市场准入,消除各种隐形壁垒。要围绕企业和项目发展需求,把企业家满意度作为重要标准,持续提高政务服务效能。要妥善解决好拖欠民营企业账款、涉法涉诉案件办理等问题,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切实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要全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完善政企常态化沟通渠道,健全领导干部联系服务重点企业制度,多为企业办好实事、排忧解难。


图片
李炳军在贵州中航聚电科技有限公司考察。贾智 摄


李炳军希望民营企业家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工匠精神、贵商精神,强化科技创新,深耕实体经济,诚信守法经营,推动企业加快转型发展,为贵州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会前,李炳军深入朗玛信息、航宇科技、中航聚电、弗迪电池、安吉华元科技等民营企业调研,详细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叮嘱有关部门千方百计为企业纾难解困,支持他们做大做强。
省政府秘书长张平,省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金融机构和民营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


来源:贵州改革

编辑:曾君子   一审:侯万华

二审:陈晓岚   三审:左禹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