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16人上榜 印江1人!2021年8月“贵州好人榜”出炉啦!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弘扬新时代贵州精神,切实营造争当好人、争做好事的良好氛围,根据贵州省“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要求,经严格把关、层层推荐、专家评审、集中公示等程序,2021年8月,共有16人入选“贵州好人榜”,现予以发布。

  一起来认识8月“贵州好人”吧!

【见义勇为】


  方毅:58岁“光头哥”勇救落水儿童



  方毅,男,1963年8月生,贵州省铜仁市印江县龙津街道居民。

  2021年5月23日下午3点左右,方毅和往常一样正在打理店铺,突然两个学生跑到店里找杆子说要救一个掉到河里的小孩。方毅一听,立即向距离店铺两百米外的河边飞奔而去,看见一名孩子正在河里起伏挣扎,情况十分危急。来不及多想方毅往下游跑去,纵身一跃,奋力游向小孩。由于受连续降雨影响,河水上涨,水流浑浊湍急,极大阻碍了救援速度,而方毅在激流中又多处擦伤,顾不得伤口传来的阵阵刺痛,他凭着顽强的毅力游到已经陷入昏迷的小孩身边,使出浑身力气抱住孩子向岸边游去。在其他群众的协助下,终于将小孩成功救起。(铜仁市推荐)

入选“贵州好人榜”更多人员名单,请点击左下方阅读原文

 


主   编:陈   刚             
副主编:张泽琴
审   校: 吴仕林  田  勇
编    辑:曾君子

往期回顾

印江:众志成城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第四个“中国医师节”,印江表扬15个卫生健康系统先进集体、98名先进个人
@印江人,请你收下这份节能降碳倡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