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印江要闻
十三届中共印江自治县委第十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8月18日至19日,十三届中共印江自治县委第十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向县总工会党组、县水务局党组、县林业局党组反馈市县上下联动巡察“回头看”情况。第二巡察组组长向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意见,被巡察单位党组负责人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会前,第二巡察组向被巡单位党组负责人单独反馈了巡察情况,提出巡察整改意见。

巡察组到县林业局党组进行“回头看”情况反馈会现场


   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张金彪参加了向县水务局党组的巡察情况反馈会,县纪委常委、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戴方冀参加了向县林业局党组、县总工会党组的巡察反馈会。反馈会强调:巡察是政治巡察,整改是政治任务,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政治上认识把握巡察整改,坚决防止巡察整改中的温差、落差、偏差,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巡察组到县水务局党组进行“回头看”情况反馈会现场

   会上,巡察组通报了反馈意见,并就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巡察不是业务检查,而是政治监督,真正用过硬的行动和实效,推动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决履行巡察整改政治责任。牢固树立“抓好整改是本职、不抓整改是失职、整改不力是渎职”的政治意识,切实履行好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认真研究巡察反馈意见,把问题整改具体到人、具体到事,一以贯之、一抓到底,逐一销号。要分类施策,统筹抓好立行立改和长期整改。要对巡察反馈的问题逐项梳理、分类推进整改,对于情况清楚、能够及时解决的问题,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于需要一定整改期限的任务,要科学合理确定整改时效,紧盯时间节点,不折不扣地落实整改措施,确保按期完成整改任务。要跟踪督办,确保巡察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对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采取工作调度、专项督查、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多种方式,对涉及整改任务的责任人进行跟踪督办,不断强化对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跟踪问效力度。 

巡察组到县总工会党组进行“回头看”情况反馈会现场


   被巡察单位党组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巡察整改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瞄准问题,埋头苦干,高效整改落实,向县委、县政府全县党员干部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整改答卷。(印江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魏红敏 实习杨小芳)

编辑:邹雪庆    一审:侯万华

二审:陈晓岚    三审:左禹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