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领导动态
黄学勇到新寨镇调研村“两委”换届工作

图片

  8月20日,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黄学勇到新寨镇调研村“两委”换届工作。

图片

  黄学勇先后到新寨镇团山村、茶元村进行实地调研,听取村“两委”换届工作开展情况,并与镇、村干部交心谈心,共同探讨村支书村主任“一肩挑”、监委主任作用发挥及村“两委”换届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给镇、村干部答疑解惑。同时,实地调研后,在镇政府召开座谈会。会上,黄学勇听取了新寨镇村“两委”换届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新寨镇换届人选摸排研判、换届风险防范化解、重难点村摸排整顿等方面情况。黄学勇对新寨镇党委政府积极平稳推进村“两委”换届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图片

  会议强调,村“两委”换届工作是目前镇、村两级工作中的重中之重,直接关系着乡村组织振兴和人才振兴,村“两委”换届工作必须做到依法依规有序推进,在确保平稳的基础上,从年龄、学历、能力、品德等全方位、多方面考量优化村“两委”班子结构,全力吸收年轻肯干、有能力、有担当的新鲜血液进来,进一步选优配强村级班子,特别是选优配强支部书记这个“领头雁”“当家人”。

  黄学勇要求:一要持续开展村“两委”研判、档案归档等工作,确保准确把握党员身份、规范换届档案材料,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基础,抓实党建引领,建强基层组织;二要加大村“两委”换届工作中的矛盾纠纷排查力度,实时掌握村级换届情况,及时分析、研究,准确指导确保各村平稳开展换届工作;三要要全面宣传换届“十严禁”纪律要求,严肃换届纪律,让干部群众深刻认识到村级选举的严肃性、重要性,坚决杜绝“拉票贿选”等违法行为,依法依规开展工作,确保村“两委”换届选举风清正气。(通讯员 代芳 王招招)

编辑:邹雪庆   一审:侯万华

二审:陈晓岚   三审:左禹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