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印江要闻
印江自治县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8月12日下午,印江自治县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分析上半年我县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第三季度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龚朝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李天禄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与财产安全,既是重大政治问题,也是重大民生问题。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我县安全生产及自然灾害面临的严峻形势,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克服盲目乐观,松口气、歇歇脚的倾向,始终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强化红线意识,筑牢底线思维,紧抓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全面细致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坚决堵塞安全漏洞,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着力提升安全生产整体水平。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一是强化领导,压实责任。要坚决落实好党政领导责任、综合监管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属地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探索建立落实基层网格责任制,确保安全生产责任压力传导到位。二是紧扣任务,精准发力。要持续推进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扎实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年十二项行动,全面推进问题隐患和措施制度“两个责任”清单管理,持续开展安全领域联合监管执法集中行动,确保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取得实效。三是紧盯重点,强化监管。要突出抓好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在建工程安全、消防领域安全排查整治和森林防火安全,全力抓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四是科学应对,严密防范。要统筹抓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持续推进灾害性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全力推进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示范推进全国综合减灾示范县创建工作。五是夯实基础,充实力量。要全面推进乡镇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提升应急救援处置能力,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环境。


会议现场

县安委办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分管负责同志、派出所所长、安监站站长和县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专班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印江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吴思杰  实习记者 祝思雨)


主   编:陈   刚             
副主编:张泽琴
审   校:侯万华
编    辑:曾君子

往期回顾

印江自治县召开不担当不作为干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众志成城筑牢防疫屏障】印江:筑牢出租车疫情防控屏障 确保群众安全出行
八月的印江,瓜果飘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