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印江要闻
【众志成城筑牢防疫屏障】印江:筑牢出租车疫情防控屏障 确保群众安全出行


出租车是群众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为做好出租车疫情防控,印江自治县采取出租车驾驶员个人防护、公司物资保障、运管监管等措施筑牢出租车疫情防控屏障,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出行、安全出行。


自7月新冠肺炎疫情出现反弹以来,印江出租车驾驶员田仁元每天在发车前,都会规范佩戴好口罩,并使用消毒液对车辆进行消毒。在做好自身和车辆的防护工作的同时,他还会按照相关要求提醒乘客做好防护。 


“我们按照公司和客管局要求,乘客上车必须要扫健康码和佩戴口罩,如果乘客没有口罩,我们车上配备有,可以提供一个口罩给乘客,然后只收取口罩的成本费。” 田仁元说。


为让出租车驾驶员在一线做好乘客和自生的防控工作,印江自治县各出租汽车公司也为驾驶员们备足了各类防疫物资。


  “ 从7月25日起,我们顺达出租车公司每台出租车都配有消毒液、消毒壶、口罩,每天定时消毒两次,严格按照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对车辆张贴提示语、提醒乘客戴口罩、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印江顺达出租汽车有限公司经理任刚介绍。


“师傅你好,在这个特殊的疫情防控时期,一定要带好口罩。乘客上车前一定要扫两码,要叮嘱乘客戴好口罩后才能上车,不能乱收费。”8月11日,印江道路运输局执法人员,在县城一处巡查卡点查看出租车驾驶员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时这样叮嘱驾驶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印江自治县道路运输管理部门盯紧抓牢疫情防控每个环节,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对出租车加大了执法检查力度,采取定时和不定时、定点和不定点的方式对出租车驾驶员、乘客佩戴口罩情况进行随机抽查,对不按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做到及时处罚。 


“疫情防控期间,我们每天派了专人定点与不定点地上路巡查,对防疫措施不到位的车辆一律停运2天。”印江自治县道路运输交通局副局长秦再林说。(印江融媒体中心记者 蒋智江

















主   编:陈   刚             
副主编:张泽琴
审   校:侯万华
编    辑:吴  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