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印江要闻
印江:疫情防控不松劲 重点项目忙推进


 当前既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全省重点项目推进的黄金期。如何在疫情防控稳妥之下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做到疫情防控和重点项目建设“两手抓、两手硬”。8月10日,记者探访了位于铜仁市印江县经开区的全省重点项目——贵州梵净红食品有限公司的施工现场。


立秋以后,在全省重点规划建设项目,贵州梵净红食品有限公司的施工现场,依旧是烈日当空,酷暑难耐,但坚守在一线的建设工人们,在高温天气下作业俨然是全副武装、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卯足干劲全力投入到5条辣椒烘干生产线的设备安装与调试的工作上来。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在当前的施工中,我们是实行小班制,尽量减少人员聚集,在确保施工人员安全前提下,快速推进项目。”据贵州梵净红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廖文纲介绍,目前,为保证防疫、工期两不误,针对施工人员管理,该项目除了每天对每一个员工扫码登记,测温进入施工区域外,在防疫物资的储备上也正做足了准备,全力做好开工投产前各项预防准备工作。



同时,面对当前不断变化的疫情防控形势,该项目施工方则通过不断优化施工计划、合理安排工期,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建筑工地健康运行的前提下,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



“该项目自今年四月份开工建设以来,已经完成一期烘干厂房5184平方米的项目建设工作,5条辣椒新能源烘干机生产线设备安装已完成百分之八十,剩余的设备将于8月15日之前完成安装调试,并交付使用。贵州梵净红食品有限公司项目建设现场负责人何开军介绍道。



据了解,印江自治县5万亩辣椒种植及精深加工项目作为全省的重点项目,通过招商引资,采取“国有企业+民营企业+村级合作社+农户”的辣椒产业发展模式,由印江扶贫开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与贵州黔辣椒美食品有限公司合资,共同成立贵州梵净红食品有限公司。整个工程项目建设周期为3年,今年开工建设的为一期项目,建设内容包括辣椒新能源烘干机生产线5条,糟辣椒、泡椒生产线各1条。按照施工进度,8月中旬,承建方将要完成5条辣椒新能源烘干机生产线建设交付贵州梵净红食品有限公司使用,以满足今年印江3.5万亩订单辣椒收购加工的需要。


“此外,在种植效益和扶贫效益上,该项目全面建成后,三年预计可实现产值13.13亿元,财税增收1000万元以上,通过订单辣椒种植方式,可带动全县2万余户5万余人稳定增收。”谈及未来的发展,贵州梵净红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梁永表示,未来,印江县将逐步成为辣椒产业核心区,辐射带动周边县、市辣椒产业发展。(印江融媒体中心记者王东  实习  胡惠玲




主   编:陈   刚             
副主编:张泽琴
审   校:侯万华
编    辑:吴  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