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领导动态
秦会刚到洋溪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8月1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秦会刚到洋溪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秦会刚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洋溪镇蒋家坝茶叶基地管护、青耕茶叶公司茶叶加工、国储林项目建设、林下经济发展等情况。

秦会刚在洋溪镇调研林下经济


在认真了解茶园管护、茶叶加工、茶叶销售等情况后,秦会刚指出,生态茶产业是可持续的生态富民产业,是可以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双赢的生态产业,全县各级各部门和茶叶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加快生态茶园建设,加强茶叶基地管护,积极提升梵净山翠峰茶等茶叶品牌,持续稳定和扩展外部销售市场,努力实现企业有效益,群众有收入。

秦会刚在洋溪镇蒋家坝茶叶基地调研


在详细了解洋溪镇国储林项目总体运行、建设进度、利益联结等内容后,秦会刚指出,国家储备林是全面保护天然林的重要举措,是保障木材安全的重要途径,相关部门和乡镇要合理规划项目建设区域、合理支配项目资金,同步发展茯苓种植等林下经济,进一步提升项目建设成效,切实把国储林项目建设好、运营好。

秦会刚在青耕茶叶公司调研


秦会刚指出,产业振兴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前提,洋溪镇要深入思考、认真谋划,充分利用丰富的生态资源、旅游资源、农业资源,做好农旅融合文章,让资源优势真正成为产业优势、发展优势和经济优势。要大力发展农旅特色产业,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延伸产业链条,全力打造一批农旅精品特色项目,通过农旅融合不断催生农村新产业、新业态,持续增加农民收入,真正实现“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有机统一。

秦会刚在洋溪镇调研乡村振兴


调研中,秦会刚还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抗旱等当前重点工作提了要求。

县政府办、文旅局、洋溪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通讯员 符华



主   编:陈   刚             
副主编:张泽琴
审   校:侯万华
编    辑:吴  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