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社会写真
高温下坚守的你们,真美!


 

随着三伏天的到来,印江的气温持续走高不降,绝大数人是开着空调、抱着西瓜、躺在沙发上,刷着手机……然而有这么一群人,在酷暑难耐的烈日下,不惧骄阳、不畏热浪,依旧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用汗水诠释着对职业的责任与坚守。

 

交警保驾护航




高温对于交警来说早已习惯,为了一份责任,他们不畏烈日、不惧酷暑,坚守一线,任烈日晒黑脸庞,任汗水湿透衣衫,在高温下指挥交通、处置事故、巡逻执勤,确保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连日来,我县持续高温,地面气温超过36°C。在印江自治县梵净山路十字路口,笔者看到印江交警执勤民警正忙着开展摩托车路检路查。

据城区中队执勤民警田军亮介绍,在城区开展路检路查,目的是为了大家的出行安全,也是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驾驶摩托车必须要佩戴安全头盔、遵守交通安全法。与此同时,当前正是《铜仁市电动摩托车管理条例》关键时期,恶劣的高温天气不仅“烤”验了交警们的职业素养,同样也“烤”验了极端天气下的战斗力。

桑拿天,酷暑日,他们头戴白色大檐帽、黑皮鞋、反光背心,默默地维持着城市道路交通的秩序与文明,他们用实际行动保障着大家的出行安全,他们就是我们印江交警最帅气的样子,让我们一起为他们点赞。

 















电力工人保供电




入伏以来,持续高温酷暑的天气,电路负荷更是屡创新高。面对严峻的供电压力,供电所施工队丝毫不敢松懈。


日前,在印江教师新村小区,记者看到,城区供电所电力工人们正在操作带电作业提升电压,持续的高温炙烤已经让地面滚烫,电工却顶着炎炎烈日,在有限的作业区内,小心翼翼的摆弄着一根根高压导线,挥汗如雨,工作服也早已湿透。在这样的天气中,他们每天至少要工作8小时。


“今天,我们是不停电作业,带电作业由于作业场地、空间狭小、带电体之间、带电体与地之间绝缘距离小,给我们工作造成了极大困扰,但我们是保障不停电,避免给客户带来不方便。”印江城区供电所副所长张江说道。

据了解,从五月份以来,面对暴雨、洪灾、高温等多种极端恶劣天气的影响,改供电所就迎来了故障抢修单360余单。


“在这种高温下作业,确实热,但是为了给客户提供放心电和满意电,我们就不怕。”城区供电所副所长张江一边忙着抢修,一边介绍道。


交警、电力工作者,只是高温下坚守岗位众多劳动者的一个缩影,在我们身边,还有许多在高温下坚守的“幕后英雄”,他们值得我们每个人尊敬,让我们给坚守在高温下的劳动者多一些理解、尊重、支持,用实际行动向他们致敬。(印江融媒体中心记者 黄志权 见习刘承芳 刘斌

 


主   编:陈   刚             
副主编:张泽琴
审   校:侯万华
编    辑:吴  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