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红光社区开展文化娱乐场所“扫黄打非”巡查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对“扫黄打非”工作的认识,增强辖区居民的自我约束意识,推动“扫黄打非”工作走深走实,净化社区的文化环境,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风气,近日,印江自治县龙津街道红光社区开展文化娱乐场所“扫黄打非”巡查。


红光社区开展文化娱乐场所“扫黄打非”巡查

红光社区开展文化娱乐场所“扫黄打非”巡查


  活动当天,在县城同春书店内,记者看到社区工作人员针对室内摆放的书籍进行了查看,检查书店是否经营盗版书籍,内容是否涉及恐怖、迷信、低俗、色情、赌博等内容,店内证件是否齐全,是否持证经营等。


红光社区开展文化娱乐场所“扫黄打非”巡查宣传


  “我们作为扫黄打非领导小组的成员单位,主要是积极地配合各个部门对非法的出版物,包括音响视频、书报书刊进行收缴、打击。”龙津街道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站站长田刚说。


  同样,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的友伴书店书吧进行了查看。“今天红光社区到我们店来进行了打黄打非知识宣传,我更加了解了一些非法出版物如何鉴别。”友伴书店书吧负责人张武说。


红光社区开展文化娱乐场所“扫黄打非”巡查


  据了解,红光社区现有企业386个、个体421个,涉及网吧、KTV、酒吧、书店、图书馆、打字复印店等各类文化企业。为确保红光社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实现和谐红光、平安红光。该社区制定《红光社区“扫黄打非”专项整治实施方案》,采取日常检查和集中整治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清源 ”“净网”“固边”“秋风”“护苗”专项行动。确保“扫黄打非”有举报、有记录、有落实。 


红光社区开展文化娱乐场所“扫黄打非”巡查


  “自从开展‘扫黄打非’工作以来,红光社区组织大量的人力在各地定时和不定时地对辖区内的报刊、书籍等场所进行广泛地宣传,共发放宣传单500余份,有效地整治了社会文化市场的环境。下一步,我们将加大力度对辖区内的各个场所进行广泛地宣传,彻底净化社会文化市场环境。”红光社区支部书记田磊说。(印江融媒体记者 魏红敏 吴思杰 见习 祝思雨)

主   编:陈   刚             
副主编:刘焱琪
审   校:侯万华
编    辑:曾君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