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便民服务 > 文艺
【印江人·印江事】11岁小女孩一首《万疆》惊艳网络,李玉刚夸赞:“这声音,绝了!”

  


点击视频


“红日升在东方,其大道满霞光,我何其幸生于你怀,承一脉血流淌。难同当福共享,挺立起了脊梁。吾国万疆以仁爱,千年不灭的信仰....”连日来,网络上一段清脆的童声清唱《万疆》短视频迅速走红,获百万点赞,纷纷被各网络媒体转载。网友评论到“清唱都这么好听,干净利落,真的太厉害了,天赋异禀”“这声音好清纯,太好听了”。中国歌剧院国家一级演员李玉刚更是夸赞道:“这声音,绝了!加油,祝你成功!”



  视频显示,这是一个盛夏的晚上,小姑娘一大家人在大厅里游玩,小姑娘一边踩着滑板车,一边唱着《万疆》,清脆婉转的歌声随口而出,悦耳动听,让人赏心悦耳。


  据了解,小女孩叫张桐瑶,今年11岁,是印江自治县实验小学五年级的学生,是一名活泼开朗、格极向上的阳光女孩子,平时喜欢唱歌、跳舞、画画。因为一家人都喜欢唱歌,耳濡目染下,她也喜欢唱歌,慢慢的对音乐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据张桐瑶妈妈介绍,张桐瑶一出生就特别爱哭,而且哭声特别大。有一次打开电视机调到戏曲频道,张桐瑶一下子就不哭了,换到别的台时就又开始哭。1岁时,只要电视里放她喜欢的音乐,她就会跟着哼,节奏感还特别强。5岁时,张桐瑶第一次参加县里歌唱比赛,甜美的嗓音得到了老师的赞赏与鼓励,也燃起了小小年纪的她要学好音乐的决心。


  在张桐瑶的家里,“金奖、一等奖、最佳人气奖......”各类获奖证书一应俱全。


  张桐瑶的妈妈杨丹说,他们喜欢用视频的方式记录孩子的成长,视频无意间被众网友关注点赞,惊喜的同时担心网络媒体会影响孩子的健康成长。幸运的是众多网友、特别是李玉刚老师,在夸赞孩子的同时,更多的是对孩子健康成长建议,鼓励她好好学习,保持对音乐的热爱。“我们作为家长,遵循她内心的想法,只希望她健康快乐成长。”杨丹说。


  作为新时代好少年,张桐瑶的未来可期。我们在祝福小桐瑶的同时,希望她能每天快乐健康成长,好好学习,拥有一个美好的明天!(印江融媒体记者 魏红敏 吴思杰 见习 刘承芳)


主   编:陈   刚             
副主编:刘焱琪
审   校: 侯万华
编    辑:刘再权

往期回顾

秦会刚主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老兵讲故事】任明鼎:对得起人民,对得起党
定了!印江峨岭街道新设3个社区,这些小区将划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