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县自然资源局 集中“充电蓄能”

  近日,自然资源局组织干部职工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政策培训,各乡镇(街道)国土所负责人、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要求,推进执法人员学法用法,指导行政执法人员正确理解、正确适用《行政处罚法》,加强自然资源行政执法队伍建设。

  培训授课教师熊光强律师从行政处罚的背景和意义、种类、适用原则、程序、行政处罚存在的问题、新行政处罚法的执法工作要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还对比解析了修订前后的《行政处罚法》内容,结合实际案例重点强调了《行政处罚法》的修订内容在自然资源日常管理工作中如何实施运用,并与该局干部职工进行了交流。

  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很及时,大家得到系统深入的学习,为更加规范的开展自然资源执法奠定基础。

  此外,该局还通过干部职工会、工作例会、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参加法律知识竞赛等形式开展《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印江河流域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知识学习,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的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代传燕


  主   编:陈   刚   副主编:刘焱琪

  审   校:侯万华    编    辑:曾君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