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印江县纪委监委:向损害营商环境行为“亮剑”


“去办证、税务开票等,各个部门的服务好,效率也高,能看出他们是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印江自治县经开区一家企业负责人笑着说道。


近年来,印江自治县委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印发了《中共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委办公室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印江自治县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工作方案〉的通知》成立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从“政府端”和“企业端”入手,主动下沉监督,重点聚焦惠企政策、涉企服务、审批效率、服务质量、执法检查、干部作风等方面进行全面监督。对企业从注册登记、印章刻制、银行开户、申领发票、员工参保、公积金登记、医保登记全环节事项办理过程中,行政审批服务部门工作人员是否存在以权谋私、与企争利、吃拿卡要、慢作为乱作为、侵害企业合法利益等违纪违法行为开展监督检查,对监督检查发现的各类问题实行“销号整改”。



该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监督职能,精准发力,找准“病灶”,严肃责任追究,用问责倒逼干部作为,打造市场化、法治化、便利化营商环境,向损害营商环境行为果断“亮剑”,对损害营商环境行为“零容忍”,为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和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营商环境工作事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是深化“放管服”改革和推进“四化”进程的重要抓手,容不得半点马虎、来不得丝毫敷衍。”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截至目前,累计走访企业22家,收集意见建议6条,追责问责11人。(通讯员 吴勇江)


主   编:陈   刚   副主编:刘焱琪

审   校:侯万华    编    辑:曾君子

往期回顾

印江:“三强化三坚持”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印江“百姓问廉”走进群众心窝里
【印江人•印江事】木黄金豆腐,每一口都是乡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