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街镇传真
蒋家坝村辣椒管护忙


“夏季气温高,我们在投放肥料时不要让肥料裸露在土层表面,要深耕,与根系保持恰当的距离……”


7月15日,洋溪镇蒋家坝村的辣椒种植基地里,县农业农村局的技术专家们抓住时机深入田间地头,指导村民应用农业新技术搞好辣椒管护。


今年,蒋家坝村共种植辣椒800余亩。放眼望去,一个个幼嫩的辣椒挂满枝头,长势喜人。


“今天农业农村局技术指导专家来到我们辣椒生产基地上,对辣椒进行指导。我们非常感谢他们。我们一定按照他们这个指导方针进行田间管理。”辣椒种植基地技术管理人员李先智说。


辣椒的管护吸引了附近的村民前来务工,来自银坳村63岁的白智婵对于这份工作很满意,她说:“我到这里一天有90元的收入,一个月做20多天,我觉得很好了。


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是重点。眼下正是辣椒管护的关键时期,县农业农村局为推进绿色防控与专业化统防统治融合发展,深入开展“农药减量增效”和“虫口夺粮”保丰收,坚决杜绝农业病虫害大面积灾害性发生,为农业生产、农产品质量和农业生态环境安全保驾护航。


“辣椒作为我县的经济作物这两年发展规模比较大,我们成立了一个辣椒专班。在辣椒专班里面分了几个小组,这几个小组负责几个乡镇,落实责任。在辣椒上面遇到哪方面的问题就及时到位指导,做好防治。我们到各个乡镇看了今年的辣椒,就是长势比较可以,病虫害也比较少,管理也到位。”印江自治县农业农村局植保植检站农艺师阙斯铭介绍。


据了解,辣椒的主要病虫害有青腐病、根结线虫病、夜蛾等。青枯病可用72%农用链霉素可湿性粉剂4000倍液喷雾;根结线虫病可用0.5%阿维菌素颗粒剂18至20克/亩拌土撒施;夜蛾可用5%氯虫苯甲酰胺45至54毫升/亩喷雾。隔7至10天1次,连续防治3至4次。(印江融媒体记者 魏红敏 吴思杰



主   编:陈   刚   副主编:刘焱琪

审   校:侯万华    编    辑:吴    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