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便民服务 > 生活
印江教师和家长注意了!操办或参与“升学宴”“谢师宴”要切记有“红线”

图片


当前正值升学季,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问题易发多发。为此,近日印江纪委监委印发了《关于重申严禁操办或参与“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 》,对违规举办“升学宴”“谢师宴”划了红线,坚决遏制滥办酒席之风死灰复燃,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

  

  《通知》要求该县各级各部门加强对本单位干部职工和辖区内党员干部的教育引导,提醒其自觉抵制“升学宴”“谢师宴”等违规酒席的操办或参与,带头遵守廉洁纪律,自觉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做到“三个严禁”:严禁利用职权或者职务上的影响操办“升学宴”“谢师宴”;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等款物;严禁使用公款报销或者向有利害关系的单位和个人转嫁应由个人支付的操办宴席、子女入学等费用。

  

  同时,该县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本单位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子女升学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建立台账,对有子女参加高考的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要“一对一”进行预防提醒谈话,并签订承诺书。要求各乡镇街道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加强对本辖区治理滥办酒席的安排部署,明确专人具体负责,组织对辖区内村(居、社区)党员干部和村组干部子女升学情况开展摸底排查和教育提醒,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采取有力措施,及时进行有效劝阻。

  

  据介绍,该县成立9个暗访督查组,按照“一案双查”的要求,督促各级党组织履行主体责任,开展预防提醒教育,确保党员干部严格遵守有关纪律规定,并督促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强化对教师的教育引导,营造风清气正的教书育人环境。截至目前,该县79个部门上报自查报告,开展“一对一”预防提醒谈话313人次。

  

 “下步,我们将继续加大力度严查顶风违纪、违规操办和参与‘升学宴’等问题,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问责一起,切实将不正之风消灭在萌芽状态。”印江自治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杨聪  通讯员  杨秀明)

  来源:贵州日报天眼新闻

图片

主   编:陈   刚   副主编:张泽琴

审   校:侯万华    编    辑:刘再权

图片

往期回顾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贯彻近期有关会议精神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集中观看《2021年贵州省生态环境警示片》
好男儿当兵去!印江2021年下半年征兵开始,抓紧报名!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