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社会写真
文明交通劝导员:城市流动的风景线


7月13日,印江公安交警官方公众号后台网友传来一张温馨照片,文明交通劝导员正扶着老人过马路,赢得路人一致好评。



   

 据了解,当天一名文明交通劝导员发现,一名手杵拐杖的老人在斑马线上踌躇徘徊,经询问得知老人准备回家,由于当时车辆较多,老人腿脚不便,只能颤颤巍巍的过马路。得知情况后,小伙子搀扶着老人,细心护送老人过马路,不时的告知老人应该怎么安全回家,怎料这不经意的举动,被一位市民拍下并分享到朋友圈,引来了网友们纷纷点赞。

行走在印江街头,我们经常能看到文明劝导员的身影,他们活跃在大街小巷,劝导行人走斑马线、劝导非机动车不要逆行、帮扶行动不便的老人等等,他们通过一件件点点滴滴的小事,汇聚起创建文明城市的强大力量。



文明劝导不止于“劝”




    温馨提醒:


  文明劝导,不仅维护了良好的交通秩序,也增强了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提升了市民的文明素质。其实,文明劝导,不止于“劝”,更在于“导”。让我们以一颗爱心,去关心、关爱马路上的弱者,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去影响更多人,让更多的人体会爱,也学会给予爱,我们的城市一定会因此而更加美好、温暖。



主   编:陈   刚   副主编:张泽琴

审   校:侯万华    编    辑:曾君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