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便民服务 > 党建
印江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67期

何圣仙到龙津街道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6月18日晚上7点,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圣仙到龙津街道为街道全体干部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授课中,何圣仙用生动的语言、丰富的事例和大量的史实,全面系统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深刻阐释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内容和工作要求,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完成救国大业的开天辟地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完成兴国大业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推进富国大业的翻天覆地,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推进并将在本世纪中叶实现强国大业的惊天动地,再到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百年辉煌历史进程,深刻阐释了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背景下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的重要意义。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通过此次专题辅导深受启发,备受鼓舞,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既是一次精准辅导又是一堂生动党课。龙津街道全体党员干部再一次系统地、全面地理解了党的百年辉煌历史,更加坚定“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通过从四个阶段全面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思想认识得到了进一步升华,精神斗志进一步受到了鼓舞。  

【每日掠影】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jpg

  6月18日,沙子坡镇组织党员干部到木黄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现场教学活动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aefb84ada8de520df5171a88b448a2c.jpg

  日前,县经开区、工业和商务局、投促局、供销社邀请县委党校讲师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e8270bbd6efdcc1232b28b8912b49a2.jpg

         日前,县察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增信”专题研讨会

【每日动态】

  1、6月18日,是第五个“贵州生态日”,木黄镇、合水镇、峨岭街道、龙津街道、缠溪镇、杉树镇、中兴街道、烟草局纷纷开展志愿服务巡河护河环保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群众环境保护意识。

  2、日前,缠溪镇开展党委书记上党课。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文章《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对十八大以来的重大事件进行了梳理。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不折不扣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抓好乡村振兴、基层党建、各领域安全生产、常态化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以优异成绩喜迎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