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便民服务 > 党建
印江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65期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印江自治县以文明新风培树行动、环境卫生清洁行动、低碳生活公益行动为抓手,筑牢党员干部思想根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环境保护意识,打造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的美丽乡村。

  文明新风培树行动。印江在农村大力倡导厚养薄葬、新事新办、婚事新风、餐桌文明、文明祭祀等系列活动。持续推进“三张清单”治理滥办酒席,发现一起、处置一起、曝光一起,全面防止城乡治理滥办酒席反弹、蔓延。引导农村青年树立正确婚姻观、家庭观和生育观,有效杜绝早婚早育、未婚先孕、非婚生育等现象;深入开展繁荣农村文艺“五小”活动,定期开展文艺调演及培训,繁荣农村文化生活,补足农民精神“粮食”,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实现物质与精神富裕双“富足”。

 环境卫生清洁行动。印江扎实开展“文明在行动·满意在印江”系列活动和“六心行动”,垃圾收运处理推广“户分类、村收集、乡(镇)转运、县处理”的模式,集中开展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充分利用传统节日,村支部活动日,组织党员、春晖人士、志愿者、群众开展“村级公共设施爱护行动”,实现家家户户干净、村村寨寨整洁、乡乡镇镇和美。

  低碳生活公益行动。印江县各级党组织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反对奢侈浪费和不合理消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形成文明健康的生活风尚。扎实推进节约型机关创建,党员干部率先垂范,营造绿色低碳的良好氛围;持续开展“餐桌文明行动”,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自觉形成勤俭节约的良好风尚。


【每日掠影】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d09b53ad80c097b2f8708317cd40d62.jpg

  日前,沙子坡镇组织党员干部到县法院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f305e1506d45bbfad8197f5f946260f.jpg

  日前,县教育局组织党员干部到县法院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71ae0ed950de9d5c6cf6897822a6676.jpg

  日前,县妇幼保健院开展党的十八大以来历史专题学习

  

【每日动态】

  1、日前,县妇联联合县检察院、印江一中、实验小学开展以“释放压力 放飞自我”为主题的生理心理健康知识讲座,为青春期女性解答疑惑,帮助她们缓解升学的压力。

  2、日前,缠溪镇冷水溪村党支部组织全村在家党员到木黄镇开展“继承革命传统 传承红色基因 补足精神之钙”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牢记党的光荣传统,不忘职责使命,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以实际行动带领群众搞好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