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便民服务 > 党建
印江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61期

印江司法局 “三关注” 助推“我为群众办实事”

  在深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及党史学习教育中,县司法局切实把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始终坚持将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作为衡量和检验司法行政工作的根本标准,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截至目前,已为群众办理实事58件,挽回经济损失520余万元。

  关注人民群众最关注的问题。针对全县人民最关注的防范和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问题,切实加强防范,结合职能职责,编印防诈骗知识汇编2000余份,到易地扶贫安置点、广场、车站等人流量大的地方开展宣传,乡镇(街道)司法所在本辖区车站、村寨等地开展宣传。截至目前,共开展宣传43场次,发放宣传资料汇编2000余册,其他宣传资料1万余份。

  关注人民群众最迫切的问题。充分利用微信、微信公众号、网络等各类媒体,针对非法集资经济案件开展集中宣传,警示群众自觉抵御非法集资“高息”诱惑,营造防范打击非法集资经济犯罪的浓厚社会氛围。针对非法集资引发的矛盾纠纷,全县各级人民调解组织深入开展矛盾纠纷隐患排查,切实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加大法律援助力度,针对有些群众因为自己的意识不强导致上当受骗,受骗后又不知道怎么样处置,该县法律援助中心切实加大法律援助力度,做到应援尽援。

  关注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校园安全牵涉到千家万户,是人民群众关心较多、关注度较高的问题,聚焦校园环境整治,切实加大校园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乡镇(街道)司法所所长主动到学校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安全教育等活动,主动与“问题少年”家长沟通,并对“问题少年”进行心理疏导和教育,全力服务校园安全工作。

【每日掠影】

E:\警示教育\IMG_1147.JPG

6月10日,县融媒体中心组织党员干部到县法院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aad8705a9f70537dbba1ffc4e45f792.jpg6月9日,木黄镇专题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

【每日动态】

  1、6月9日,县委宣传部、县委党校、县民宗局、县融媒体中心、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邀请县委党校讲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与大家交流学习体会。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和县委第十三届十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推动印江高质量发展。在党史学习上下真功夫,在贯彻落实上走前列,宣传宣讲上创业绩,结合工作岗位深入实践,加深对学习党史的理解,做到学深悟透力行。

  2、日前,缠溪镇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 进一步了解青年干部在思想、工作、学习和成长等方面的情况,激发青年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引导青年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学史明理、学史明德、学史力行,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