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印江要闻
印江举行全民禁毒教育宣传活动

图片


在第34个国际禁毒日即将到来之际,6月23日上午,印江自治县在县城区文昌广场举办“珍爱生命•创建禁毒示范县”集中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纵深推进禁毒“大扫除”专项行动,净化社会环境、提高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持续巩固“无毒害”创建成果。


图片

图为活动现场

县委书记、县禁毒委主任张浩然出席活动并致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圣仙,县政协主席饶继勇,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学勇,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李天禄,县人民法院院长李成海出席。活动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丽洪主持。


图片

图为县委书记、县禁毒委主任张浩然致辞

张浩然指出,禁毒事业是一项极端重要的社会系统工程,关系到民族兴衰,关系到社会稳定,关系到家庭幸福。近年来,全县以全力禁绝毒品危害为目标,以提高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为落脚点,深入开展禁毒宣传教育,严厉打击毒品违法犯罪,狠抓禁吸戒毒,积极推进“无毒害”创建,全力打好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


图片

图为活动现场

张浩然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抓禁毒就是抓民生、抓禁毒就是抓发展的理念,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推进禁毒“大扫除”专项行动,全力推动禁毒工作高质量开展。要强化缉毒执法,依法严打毒品违法犯罪,坚决保持严打高压态势。要认真履行职责,发挥各自优势,广泛开展禁毒宣传活动,提高广大群众防范意识。要深入开展禁毒教育进课堂活动,教育学生牢固树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观念。要引导广大青少年认真学习禁毒知识,深入了解毒品危害,增强识毒、防毒、拒毒能力,自觉养成热爱学习、珍惜健康、乐观生活的高尚情操和良好习惯。


图片

图为全体成员禁毒宣誓

活动中,戒毒人员以身说法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禁毒课。全体成员进行了禁毒宣誓和禁毒签名,参观了禁毒教育宣传展板和禁毒警示教育基地。


图片

图为禁毒签名活动现场

县委平安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责同志,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活动。(印江融媒体中心记者 谢开富  张敏)


图片

主   编:陈   刚   副主编:张泽琴

审   校:田    勇    编    辑:刘再权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