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印江要闻
杨德振带队到印江河开展巡河调研

图片


6月23日,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印江河市级河长杨德振率队到印江河开展巡河调研。


图片

图为座谈会现场

印江河印江段县级河长、印江自治县委书记张浩然,印江河市级责任单位、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副局长熊开宇,印江自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熊飞,印江河德江段县级河长、德江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赵贡良参加巡河调研或座谈会。


图片

图为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印江河市级河长杨德振讲话

杨德振一行先后到德江县枫香溪镇,印江自治县龙家坝污水处理厂改迁项目建设施工现场、燕子岩溢流口、鑫隆肉联厂、印江县城污水处理厂,详细了解印江河流域生态保护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图片

图为县委书记、印江河县级河长张浩然汇报印江河印江段县级河长履职情况

座谈会上,张浩然汇报了印江河印江段县级河长履职情况。他指出,生态是印江的优势,印江河是印江的母亲河,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自 2017年开展“6·18 贵州生态日”河长大巡河活动以来,制定出台了《印江河流域保护条例》,并严格抓好贯彻落实。县级领导带头开展巡河,县直部门和各乡镇(街道)村以及当地群众积极参与印江河保护工作,充当保洁员和义务监督员,切实担负起了保护母亲河,扛起上游担当、关爱河湖健康的时代之责。


图片

图为杨德振一行在印江县城污水处理厂调研

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杨德振充分肯定了印江河“河长制”工作取得的成效。他强调,河流保护是重大的民生工程,推行河长制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新绩。要压紧压实各级河长责任,严格落实“一河一策”措施,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切实承担起保护母亲河的责任。要认真研究,科学研判,按照“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要求,抓好特色优势产品开发,实现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双赢。


杨德振要求,要强化小水电的清理治理工作,切实担起保护河流的责任,确保河道生态系统畅通。要强化乡镇(街道)污水处理厂运营管理,加强配套设施建设,确保运转正常。要时刻绷紧防洪抗汛这根弦,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克服麻痹思想,全力以赴做好防洪抗汛工作;要密切观察天气和雨情变化,紧盯地质灾害隐患点、超标洪水、水库安全、山洪灾害等重点薄弱环节的巡查监测,全面消除隐患,严防次生灾害发生。


座谈会上,杨德振还对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市委二届十一次全会、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宣讲。


市生态环境局印江分局、印江县委办、水务局、住建局、中兴街道、龙津街道、峨岭街道,德江县政务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或座谈会。(印江融媒体中心记者  谢开富 张敏)


图片

主   编:陈   刚   副主编:张泽琴

审   校:田    勇    编    辑:刘再权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