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便民服务 > 生活
印江:你中考,我护航

图片


新寨中学为中考考生“花式打call”



1


临近中考,为了让学生调节情绪、缓解压力,以稳定的心态、良好的状态,全身心地迎战中考,印江自治县新寨中学组织九年级192名学生进行中考前心理减压活动。让今年中考学子放飞心情、轻松赢考。


  “中考必胜,中考必胜……”


图片

  
6月22日,走进新寨中学食堂,便传来阵阵掌声,食堂里,该校校长邓友正带领考生们一起振臂高呼。“坚持梦想,一定成功!中考加油,中考必胜!”这些振奋人心的话语,不仅是对考生们的放松与鼓励,更是点燃了他们内心深处的信念与渴望。现场口号声、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一浪高过一浪,令人激动不已。


图片


近一周来,该校为了让学生调节情绪缓解压力,发挥出最佳状态。在对学生从考前复习方法、考前生活习惯、怎样调试考前心态以及考试中要注意的事项等多方面进行指导的同时,还在食堂精心准备了美味可口、意义深远的食物粽子和金蛋,象征高中魁首和金榜题名。

图片

  

图片


对于九(1)班的学生,还多了一个仪式感满满的祝福蛋糕。上面写着全班同学的名字,以及老师与家长的真挚祝福,祝福大家“中考必胜、前程似锦”。  


图片

图片

“与同学们相处了三年,跟他们结下了很深的感情,三年来,自己平时对学生比较严格,有时只是把精力放在教学和管理上了,忽略了和他们相处的美好瞬间。这次准备蛋糕,是希望他们积极备考,轻松迎战。”九(1)班班主任张飞飞说,在中考前,希望这个满满的仪式感给这群可爱的孩子们带来好运和一些美好的回忆。(印江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丽娟 王东)



图片


印江公安交警2021年中考“两公布一提示”



2


图片


   2021年印江自治县中考将于6月25日-27日举行,为确保我县中考工作顺利进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印江公安交警科学部署警力,保障考点周边交通安全有序畅通,最大限度地服务考生交通出行,全力做好中考期间交通秩序维护保障工作。


(一)备考阶段(考试前)

1、制定“一点一方案”印江公安交警已提前对三个考点及其周边交通环境进行实地查勘,根据考点周边道路实际情况制定“一点一方案”,逐“点”细化工作措施,确保考点周边安保万无一失
2、提前规范车辆行、停秩序。加强对考点门前接送学生的机动车停放管理,保证考前接送学生车辆停车有序。在重点时段,派出专门警力加强对学校考点周边交通疏导和秩序维护,严防发生涉及备考考生的交通事故。
3、开辟“绿色通道”。在确保安全、畅通的前提下,考务车辆和运载考生的车辆优先通行、优先停放;涉及高考的相关警情优先处理;遇考生遗忘证件等紧急情形,视情况开辟“绿色通道”等措施优先提供帮助。
4、设置禁鸣区,排除考试期间“杂音”。在临街考点学校附近醒目位置设立临时禁鸣、禁停等标识,加大禁鸣、禁停宣传力度。
             

(二)考点、考试时间及人数简介


      2021年印江自治县初中毕业暨升学考试共有4993名考生,其中县城区共设3个考点。
1
考试时间:2020年6月25日--27日
图片
2
印江县城区考点(3个)
印江中学(考场 51个)  共1516人
印江一中(考场 68个)  共2004人
印江二中(考场 50个)  共1473人
3个考点考生共4993人

(三)县城区内考点交通诱导图

印江中学考点交通诱导图
图片

印江一中考点交通诱导图
图片

印江二中考点交通诱导图
图片

管制时间段:25日--27日每天7:30--13:00      13:30---17:30。中考期间将对各考点的交通管制点实行封闭管制,请过往的车辆绕行,同时请停靠在管制区域的车辆在交通管制前提前将车开出管制区域。
以上实施交通管制路段,禁止机动车、电动车、摩托车通行道路两侧禁止机动车停放,因交通管制给广大群众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图片
图片
  印江公安交警祝愿广大考生
   保持平稳心态!
   考出理想成绩!




印江交警温馨提示



图片

天气情况


据气象部门预测,中考期间印江县天气为多云转阴天,最高气温30°C,最低气温23°C,随着气温持续升高,请注意避暑。
图片

图片



蜀黍温馨提示:
图片

    1、注意选择适当的交通工具,尽量不要乘坐摩托车,多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减轻交通压力;
  2、不论是乘公交、出租车还是开私车去考点,都要提前选择好路线和熟悉路线;
  3、要充分估计到交通堵塞等意外情况,适当提前出发以免耽误考试,避免因为赶时间而引发交通事故;
  4、请留意考点周边的绕行标志,提前做好绕行准备,避免不必要的拥堵情况;
  5、请考生家长不要直接把孩子送到学校门口,可以提前让孩子下车步行至考场,以免发生拥堵;
  6、请开车送考生的家长要提前检查车辆确保车况良好,听从交警指挥,在指定地点停车,并做到“即停即下即走”;
  7、文明出行,遵守交通法规,避免发生意外而延误赶考时间;
8、赴考路上如发生道路拥堵,时间紧急,考生预计无法按时到达考场时,可以向附近交警求助,或拨打0856--6223878,请求交警提供帮助。
9、近年来均有考生考完试后,无证、酒后驾驶摩托车、摩托车骑乘多人、结伴出行乘坐超员超载车、农用三轮车等造成交通安全事故,请考生及家长提高安全意识,平安出行。

来源:印江交警


图片

主   编:陈   刚   副主编:张泽琴

审   校:田    勇    编    辑:刘再权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