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领导动态
张浩然为全县领导干部上党风廉政 警示教育专题党课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6月22日,印江自治县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警示教育大会,县委书记张浩然为全县领导干部上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专题党课。县委副书记、县长秦会刚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圣仙,县政协主席饶继勇,县委副书记付源泉,以及其他在家县级领导聆听党课。


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专题党课授课现场


专题党课上,张浩然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从三个方面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精彩生动、洗涤心灵、触及灵魂的专题党课。通过深入剖析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教育警示全县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在自重自警自省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中砥砺初心使命,永葆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走好走稳新时期的长征路。


县委书记张浩然为全县领导干部上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专题党课


张浩然强调,各级各部门“一把手”必须深刻汲取教训,时刻绷紧廉政之弦,真正当好印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力军”和政治生态建设的“护林员”。要从严抓好党员干部思想建设,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涵养初心使命,切实筑牢思想上拒腐防变的堤坝。要看清大势守底线,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要做到思想坚定自觉、言行坚定自觉和操守坚定自觉,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坚定的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要强化作风勇担当,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要抓住“一把手”这个“关键少数”,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强化主动担当作为,永葆清正廉洁本色,着力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要严管厚爱强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从严抓管党治党,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坚持抓主业压责任、抓班子带队伍、抓纪律严规矩、抓监督强制约。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政治监督,严格日常监督,注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强化统筹监督,推动各类监督有机贯通、相互协调、形成合力。要用好巡视巡察利剑,对“四风”问题露头就打,坚决查处不收手不收敛的行为,不断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县委副书记、县长秦会刚主持


秦会刚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思想根基。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案为鉴,深刻汲取案件教训,高度警醒警惕,常怀敬畏之心,真正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扛起政治担当,共建廉洁印江。各级党组织要履行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强化日常教育监督管理,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强化自身建设,当好廉政表率。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模范遵守各项纪律制度规定,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经济上的清白人,作风上的正派人,共同维护好全县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专题党课授课现场


专题党课前,全体成员到县法院接受警示教育,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曹永刚通报了党的十九大以来贵州省查处违纪违法党员干部案例警示录和近两年被查处省管、市管干部忏悔录等案例。


全体成员到县法院接受警示教育


各乡镇(街道)、县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聆听党课。(印江融媒体记者 谢开富 张敏)

 


主   编:陈   刚   副主编:张泽琴


审   校:田    勇    编    辑:曾君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