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印江要闻
印江:狠刹“升学宴”“谢师宴”歪风


“严禁利用职权或者职务上的影响操办‘升学宴’‘谢师宴’;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等款物;严禁使用公款报销或者向有利害关系的单位和个 人转嫁应由个人支付的操办宴席、子女入学等费用”。近日,印江自治县纪委监委印发了《关于重申严禁操办或参与“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 》,狠刹“升学宴”“谢师宴”等歪风。


天堂镇严禁操办“升学宴”“谢师宴”安排部署会

正值升学季,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问题易发多发。该县纪委监委紧盯操办“升学宴”“谢师宴”高峰时期,通过开展廉政教育、发送廉政短信、强化监督检查等方式,监督引导广大党员领导干部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治理“升学宴”“谢师宴”等违规操办酒席行为。

罗场乡严禁操办“升学宴”“谢师宴”工作安排部署会

该县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要求各单位对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子女升学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建立台账,对有子女参加高考的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要“一对一”进行预防提醒谈话,并签订承诺书,各乡镇(街道)党(工)委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加强对本辖区治理滥办酒席的安排部署,明确专人具体负责,组织对辖区内村(居、社区)党员干部和村组干部子女升学情况开展摸底排查和教育提醒,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采取有力措施,及时进行有效劝阻,坚决杜绝操办“升学宴”或“谢师宴”。     
    
刀坝镇严禁操办“升学宴”“谢师宴”工作安排部署会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强化监督检查,成立9个暗访督查组对17个乡镇(街道),62个县直部门治理“升学宴”“谢师宴”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按照“一案双查”的要求,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督促各级党组织履行主体责任,开展预防提醒教育,要求党员干部严格遵守有关纪律规定。督促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强化对教师的教育引导,坚决抵制违规操办、参与 “升学宴”“谢师宴”等不良社会风气。按照“越往后执纪越严”的要求,盯紧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对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借机敛财或侵犯国家、集体和群众利益的顶风违纪行为,严肃查处、及时通报曝光,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

新寨镇严禁操办“升学宴”“谢师宴”工作安排部署会
合水镇严禁操办“升学宴”“谢师宴”工作安排部署会
峨岭街道严禁操办“升学宴”“谢师宴”工作安排部署会
龙津街道严禁操办“升学宴”“谢师宴”工作安排部署会
朗溪镇严禁操办“升学宴”“谢师宴”工作安排部署会
缠溪镇严禁操办“升学宴”“谢师宴”工作安排部署会

截至目前,79个部门上报严禁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操办或参与“升学宴”“谢师宴”自查报告,“一对一”预防提醒谈话313人次。

来源:清风印江


主   编:陈   刚   副主编:张泽琴


审   校:田    勇    编    辑:曾君子

往期回顾

【沿红军足迹 看印江变化】红色圣地的绿色“壮歌”
大竹村:桃子“圣仙红”挂枝头,等你采摘
全国各地高考成绩放榜时间公布!9省明天可查分,贵州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