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便民服务 > 党建
印江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51期

天堂镇:“五学习”推动党史学习走深走实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天堂镇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不断创新学习模式,提高党史学习质量。

  覆盖学习。镇党委理论中心组定期开展专题学习,各党支部充分利用“三会一课”、支部活动日开展专题学习,并开展党史知识测试,通过以考促学、以讲促学的方式,推动党史学习走深走实。同时,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利用学习强国、智慧党建云、梵净云天等平台开展线上党史学习,依托“幸福新天堂”微信工作号每天转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等网络平台推送的党史知识,做到学习教育全面覆盖,真正融入到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的日常工作中,形成“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

  分享学习。每月组织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青年干部及西部志愿者开展夜读活动,交替领学红色经典书目,以党史主题发言、讲述红色故事等方式开展党史知识集中研讨,充分调动大家的学习积极性,在相互交流学习中增进党史知识的感悟。在各村党支部组织老党员讲党史,以亲身经历和身边事迹,引导党员群众学党史、感党恩,营造全镇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

E:\乡镇部门动员大会照片\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图片\各乡镇部门动员大会照片\图为天堂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jpg

 实践学习。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组织全镇党员干部立足岗位争先锋,结合当前工作实际,积极为群众出新点子、解难题,切实把为民服务办实事落实在行动上。镇农业服务中心扎实开展农技推广,切实解决群众农业生产中的实际问题;镇综治办、派出所、司法所等部门大力推动禁毒反邪、安全生产、新型电信诈骗等活动进学校、进机关、进村庄;镇安监站积极开展消防知识培训;镇国土所及时开展地质灾害应急演练活动;镇食安站深入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检查;镇水务站镇加大汛期安全排查力度;镇交管站有力开展路面地况安全巡查,真正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在日常工作中,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实际行动。

 创新学习。积极创新形式,充分利用各村“小喇叭”“小舞台”,以通俗易懂的形式把党史知识向群众传递。“五一”期间,在各村精心开展唱革命歌、舞蹈表演、拔河比赛等多种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演出活动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引导群众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

 参观学习。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到木黄镇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现场教育活动,在纪念碑前认真聆听解说员讲述红二、六军团木黄会师的峥嵘岁月,在会师纪念馆、红三军政治部旧址真切感悟革命先烈的英雄赞事迹,在庄严肃穆中重温入党誓词,共同追忆革命先烈不畏牺牲的崇高精神。用一堂别开生面的现场红色党课,让全体机关党员接受一场难忘的革命精神洗礼。

【每日掠影】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374060436bff88b1959d80e5eb5daae.jpg

  5月21日,县人民法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ea4ad145171dbb32786c792f08246da.jpg

  5月27日,县职校启动“庆建党百年 育大国工匠 展职教风采为”主题的第七届学生技能大赛

【每日动态】

  1、日前,县税务局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学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历史,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国共产党贵州历史(第二卷)》《追寻红军在贵州的足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纷纷表示要结合印江税务工作实际,落实好各项工作要求,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纳税服务水平、推动征管体制改革,真正沉下心放下身去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建党100周年。

  2、日前,县教育系统召开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动员暨业务培训会,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谋发展、抓落实的实际举措,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提升教育服务能力,积极优化营商环境,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教育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