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便民服务 > 党建
印江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57期

县政府党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6月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秦会刚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会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县领导田猛、谢守文、陈卫军、熊飞、黄朝军、田姣、马洪刚参加学习。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社会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的通知》文件精神,原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读本中改革开放时期相关历史。

  会议指出,《通知》是对我们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开展“四史”宣传教育作出的安排部署,为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指明了方向。县政府党组要准确把握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把“四史”宣传教育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发扬革命精神、汇聚改革创新力量、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

  会议要求,县政府党组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全面落实“四新”要求,推动“四化”发展,实施“五大工程”,强化经济运行调度,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抓好汛期安全防范,持续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每日掠影】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f5e8973ea42e7462ec2d850916f779f.jpg

  6月9日,县经开区组织党员干部到县法院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e2b178b72b1c74667980a38b371959f.jpg

  6月8日,县实验小学组织党员干部到县法院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


【每日动态】

  1、日前,县生态移民局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专题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五章《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六章《社会主义建设的探索和曲折发展》;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书中的《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的两个历史时期》,《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第58-59页毛泽东《关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问题》摘录。大家纷纷表示: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二是要强化理论学习,真正做到学懂开通做实。三是要践行宗旨意识,不断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2、连日来,县医保局党班子分组带队到杉树镇开展访民情解民忧调研走访。调研组深入各村与村干部、驻村干部、党员代表进行座谈,认真收集村支两委在开展城乡居民医保征缴、电子医保凭证激活应用、防贫预警监测、医保政策宣传方面的工作情况和意见建议,对政策理解不全面、不正确的问题作了面对面沟通交流。为该部门掌握真实情况、了解实际困难,找准问题关键,制定具体解决方案和措施,解决人民群众在医疗保障方面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查明了症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