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便民服务 > 党建
印江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55期

  5月31日,在印江自治县木黄镇会师广场,红旗招展,人头攒动,掌声不断。铜仁市首台以黔东红色文化为创作背景的大型音乐舞蹈史诗《永恒的丰碑——木黄·木黄》在印江木黄成功首演。

  该剧是由市老年健康活动协会、市桃源志愿者艺术团精心编排,以黔东革命根据地的历史为题材,选取了中国工农红军第六军团自1934年8月7日从江西遂川出发,跨越湘、赣、粤、桂、黔五省,历时77天,经历47次大战,直到10月24日与前来迎接的红二军团,在印江木黄胜利会师的革命历程为依据,奉命西征、建立革命根据地、血染困牛山、会师木黄、重走长征路“五个场次”,将非物质文化遗产,印江花灯等元素融入其中,用音乐舞蹈史诗的艺术表演形式,生动展现了那段可歌可泣的历史,深刻彰显了红军不怕困难、勇敢前进的大无畏精神。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木黄木黄首演\IMG_1017.JPG

  “从2020年开始,我们剧组就开始了筹备和创作,最终曲目命名为《永恒的丰碑——木黄·木黄》。”此剧的作曲、总指挥李代勋表示,根据他从全省了解的音乐舞蹈史诗演出情况来看,像这样大型的音乐舞蹈史诗,在省内尚属首次。

  此外,该剧创作和参演的150名演职人员,也成为该剧的一大亮点,他们平均年龄达65岁,怀着对党忠诚,爱党爱国的饱满热情,自觉担起传承红色文化的责任,克服各种困难,精心组织排练,高质量完成了剧目编排工作。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木黄木黄首演\IMG_0914.JPG

  同时,该剧对弘扬长征精神和红色文化教育起到了积极的宣传推广作用,在社会上产生了良好的政治影响,为现场观演人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奉上了一台精彩的红色文化盛宴,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299c35bc6bf15018415446e4a8ed1a7


【每日掠影】

  6月2日,县科协联合农业农村局、印江梵净山茶业协会开展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实用技术(茶叶)适用技术培训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2c7e9d7986c0d1abaf86e04d63fc3f0.jpg

  连日来,县职校组织各班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主题班会,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课堂

【每日动态】

  1、日前,县民宗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七次集中学习。组织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一部分《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六章《社会主义建设的探索和曲折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第六部分《千秋伟业强基石——关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保障》、中共铜仁市委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和《中共铜仁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奋力谱写百姓富生态美多彩贵州新未来铜仁篇章的决定》;传达贯彻了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关心群众疾苦,关注群众呼声,通过切实行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联系;要通过学习汲取党史中的政治营养和精神瑰宝,进一步提高推动具体工作的能力水平,为新时代印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民宗力量。

  2、日前,经开区党工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六次集中学习,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十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第1、2、3小节;《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十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第6、7、8小节《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十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第6、7、8小节;要求全体同志要加强学习,结合实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统筹抓好经开区高质量发展和产业大招商等工作,推动经开区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