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街镇传真
新寨镇“三个一”打好违规操办酒席“预防针”

        马上又到一年升学季,为防止辖区内党员干部借子女升学之机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连日来,新寨镇“三个一”打好违规操办酒席“预防针”,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学好一份文件。为加强镇村两级党员干部对违规操办或参与“升学宴”“谢师宴”的思想警觉,及时通过全镇干部职工大会组织集中学习了《印江自治县纪律监察委员会关于重申严禁操办或参与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文件精神,严明严禁操办或参与“升学宴”“谢师宴”纪律要求。

图片

  建好一个台账。各站所和21个驻村工作队按照工作部署,结合村级大排查、疫情防控、防范和打击缅北涉诈回流人员排查等工作,及时对本单位、本辖区内干部职工和党员子女参加高考情况进行排查,建立了《新寨镇党员干部子女参加高考情况排查台账》,对今年有子女参加高考的干部职工和党员进行登记备案,并签订了不违规操办或参与“升学宴”“谢师宴”承诺书。

图片

 敲响一个“警钟”。要求各分管同志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工作职责,对各自分管的今年有子女参加高考的同志进行点对点提醒谈话,早敲廉政“警钟”,要求党员干部带好头、遵守廉洁纪律,自觉抵制升学宴、谢师宴等违规酒席。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