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便民服务 > 党建
印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31期】

印江法院:“四个聚焦”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

  自教育开展以来,印江法院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统筹安排,一体推进,“四个聚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

  聚焦思想武装,理论学习有深度。提前谋划订购指定学习书籍,整理编印学习资料,结合工作实际拟定详细的学习计划,通过领导干部辅学,邀请专家讲学、中层干部领学、交流研讨互学、知识测试促学、对照书籍自学等方式,推进理论学习走深走实。共集中学习8次,开展知识测试3次,撰写心得体会140篇。

 聚焦反面典型,警示教育有力度。组织全体干警聆听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曹永刚的廉政教育报告,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和某法院干警职务犯罪案件庭审视频、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党纪党规培训,结合法院违纪违法案例,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警醒干警,使大家灵魂受到震撼,党性受到洗礼,思想得到净化,进一步增强纪法意识,在内心深处扎起“明法纪、知敬畏,严自律、作表率”的篱笆。

  聚焦正面引导,选树典型有广度。组织全院干警参加政法英模先进事迹报告会,观看铜仁市政法英模先进事迹宣传片、《榜样5》专题节目和电影《平安中国之守护者》,到太阳山烈士墓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活动,积极开展跟班先进找差距活动,明确该院2020年以来获得省级表彰的9干警作先进事迹宣讲,引导全体干警向身边的先进典型看齐,让干警感受到榜样就在身边。

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WeChat Files\wxid_hrytstral4lp22\FileStorage\Temp\76c9d50a1c5ffe6282dbeb1f72e6b593.jpg

 聚焦司法为民,好事实事有温度。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和有效抓手,结合政法信访系统大走访和结对帮扶工作,认真倾听群众对政法工作的呼声期盼、意见建议,把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诉讼服务、审判管理等工作,进一步完善案件繁简分流机制,加大法治宣传力度等作为重点内容,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司法服务,目前全院已为群众办实事25件次。

【每日掠影】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bdb0a66cb523b882f97f838c86c5e6f.jpg

4月25日,县妇幼保健院组织收看贵州脱贫攻坚纪实专题片《千年梦想 决胜今朝》

日前,县政务中心班子成员深入合水镇符家沟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每日动态】

  1、4月23日,县实验小学组织全体教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会,要求全体教师以自学和集中学习的方式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国旗下讲话”相结合。各支部要运用“支部活动日”“三会一课”党方式,组织党员认真开展学习,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形成支部书记亲自抓、党员带头学、教师用心学、学生认真听,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把全体师生在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2、日前,县水务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太阳山烈士墓举行“祭英烈”活动,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纷纷表示,要学好党史、铭记历史,继承弘扬革命先辈顽强不屈的崇高品质,守好初心,立足岗位,做好本职,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开拓进取,推动印江水利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