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便民服务 > 党建
印江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46期

县委书记张浩然参加县委办公室党支部组织生活学习研讨会并上党课

  5 月 19 日,县委办公室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学习研讨会,县委书记张浩然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学习研讨会,并为支部全体党员上党课。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扶贫办主任冉飞鸿参加学习研讨会。

  会上,县委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 2014 年 5 月8 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办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围绕“五个坚持”,结合岗位实际,深入开展了学习讨论、交流发言,分享了各自学习体会,畅谈了下步工作打算。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张浩然结合自己的成长、学习和工作经历,为县委办公室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强调,县委办公室是全县的窗口单位,是全县各级各部门高效运转的中枢,是非常重要和锻炼人的工作岗位。在县委办公室工作是一种荣誉,也是一种责任,大家要把握办公室的角色定位,找准自己的人生坐标和努力方向。一要牢记身份。县委办公室同志的一言一行都体现着县委的形象、折射着党的作风,大家要认识县委办公室窗口的特殊性和重要性,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牢记自己的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牢记入党时的铮铮誓言,从严要求自己,严守纪律、保守秘密,树好形象、干好工作。二要牢记目标。县委办公室每位同志都要珍惜工作岗位、珍惜家庭幸福,科学规划工作时间、学习时间和生活时间,正确处理好国家与个人、单位与家庭、工作与身体的关系,在全县各项工作中走前列、做表率、当先锋、树标杆,为全县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三要强学习。把好学敬业作为一种责任、一种追求,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在学习上当好榜样。要立足工作,勤于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在学习中寻找规律,分工合作、减负增效,提高办文、办会、信息、机要、保密等各项工作的质量和效率。要从事业出发,实事求是,较真碰硬,切实发挥好决策服务、统筹安排、以文辅政的作用。四要去浮躁。县委办公室同志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养成良好的职业习惯、高尚道德情操和健康生活情趣,沉心静气、苦干实干,享受办公室工作经历,享受过程,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做一个老老实实、踏踏实实、清清白白的人。

  张浩然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 100 年,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坚持实事求是,始终坚持自我革命。全体党员要不断增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意识,带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增信、学史力行,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奋力开创新局面、展现新作为。学习研讨会前,县委办公室党支部党员采取自学方式,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和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等篇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