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便民服务 > 党建
印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37期】

印江县:发挥“五老”优势 做实党史学习教育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印江县紧紧围绕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及时抽调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强、乐于奉献的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组建“五老”宣讲团,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四史三情宣讲行·志愿五老颂党恩”“五进”宣讲活动。围绕“学习党史的重大意义”“党的百年历史的梗概和重要节点”“百年党史生动体现党的初心和使命”等内容开展主题宣讲,把党史学习送进校园、红色基地、村寨、企业、机关,将党史宣讲活动做深、做细、做实,使其成为干部所需、老同志乐意、群众欢迎的活动平台,成为印江县党史宣讲活动的重要载体。

  在印江木黄民族小学、县实验小学,“五老”志愿者老战士任明典结合亲身经历用鲜活的事例讲党史、说故事、颂党恩,引导中小学生从党的光辉历程和革命先辈的奋斗故事中汲取成长的精神养分,从小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养成好思想、好品德、好习惯,把个人梦想融入国家前途发展和民族命运之中,长大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进校园,让学生了解国情、省情、乡情,在学生心中播下爱国主义种子,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引导他们从小热爱祖国、立志向上、勤奋学习,争做新时代合格好少年。

http://www.yinjiang.gov.cn/xwzx/jrsd/202104/W020210402349137308556.jpg

  在红色基地木黄红二、六军团会会师纪念碑、师纪念馆、县城太阳山烈士陵园,“五老”志愿者任明典、任廷纪等为前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的党员干部群众、学生宣讲红军在印江的期间的奋斗历程和革命先辈们可歌可泣、英勇顽强的英雄故事,大力弘扬革命烈士对党绝对忠诚、信念坚定、赤诚为民的崇高精神,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进红色基地,引导干部群众忆往昔、寻初心、颂党恩。

http://www.yinjiang.gov.cn/xwzx/jrsd/202104/W020210402349137236013.jpg

  在农村和社区,“五老”志愿者根据当地群众生产生活实际和生活习俗,以院坝会、堂屋会、田坎会、支部活动日,通过“五老话今昔”进行 “四史三情”宣讲,突出宣讲党和人民的血肉联系,以及党带领群众打赢脱贫攻坚战、消除绝对贫困、撕掉千百年来的贫困标签,接续乡村振兴新步伐,引导农村群众从古今生活对比中,知党爱党、跟党走,自觉把对党的感恩之情转化为勤劳朴实、创造美好新生活的具体行动,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进农村进社区,引导农村群众话今朝、感党恩、奔幸福。

  截止目前,印江县“五老”志愿者党史宣讲组先后受邀到印江木黄红军小学、印江供电局、黔江小学等单位、企业开展“四史三情”义务宣讲 31场次,覆盖1200余人,有效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每日掠影】

微信图片_20210423114747

日前,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与县残联,组织党员干部到木黄红二、六军团会师纪念馆、纪念碑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革命教育主题活动

【每日动态】

  1、日前,县自然资源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谌贻琴在全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建国以来党的历史。纷纷表示,要将党史学习教育收获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推动全县自然资源工作高质量落地落实。

  2、日前,县财政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石阡县困牛山战斗遗址,开展以“祭英烈、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为主题的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烈,领悟长征精神,学习红色文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