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便民服务 > 党建
印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36期】


印江县委党校:“四措并举” 筑牢党史宣讲“主阵地”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印江县委党校充分发挥三阵地一熔炉作用,深化认识,强化担当,聚焦主业,拓宽思路,通过学、建、讲、挖“四举措”推动党史学习走深走实。

  精学研学、练好内功。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开展党史教育专题学习,组织全体教师参加全国党校(行政学院)系统教研骨干网络培训班、全国党校(行政学院)系统“中共党史”专题师资培训班,系统学习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通过“网上党校”平台开设的中共党史专题网络直播课程,精学研学,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工作练好内功。

  组建团队、备好课题。组建8个宣讲组,分别围绕百年党史、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红色印江、习近平关于党的历史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在新民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奋斗历程及启示、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奋斗历程及启示、中国共产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的奋斗历程及启示、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8个专题,宣讲组各自领题,认真研究,积极备课,形成了较为完整的党史教育宣讲课题。

 创新形式、点题宣讲。宣讲组创新“点单式”宣讲模式,8个宣讲组的宣讲目录供各单位“点单”,各乡镇、部门根据自身情况以“菜单点课”的形式点题宣讲,并针对不同的对象有所区别、有所侧重,让听课的党员和群众听得进、听得懂、很受用。

0d18626c6c225dd93b9718a0c19e2ae

 深挖资源、课程开发。组织干部教师到黔东独立师战斗遗址紫薇镇大园址村穿上红军服重走长征路,亲身体验红二、六军团黔东独立师穿过的丛林小路,在战壕里倾听红军战士殊死搏斗的英勇事迹,到红军坟祭献鲜花,开展红军坟现场教学,为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开辟第二课堂。

【每日掠影】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0eaf91f598c35af618c2b039dc67e0a.jpg

  日前,县纪委监委机关党委开展“五一徒步走 先进大家学”主题党日活动

【每日动态】

  1、日前,木黄镇凤仪村党支部组织全村党员到木黄会师纪念碑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现场教学活动。

  2、日前,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强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功为缠溪镇曾家村甘上组退役军人涂某恒(化名)劳动工伤纠纷获得18.48万元的高额赔偿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