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便民服务 > 党建
印江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41期


市委宣讲团来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5 月 11 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来印宣讲报告会在县委会场举行。铜仁幼专教育督导、原学前教育系主任张命春教 授受邀作专题辅导报告。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长、 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黄仕军主持报告会并讲 话。  

  宣讲会上,张命春以中国共产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百年 党史,以一段段可歌可泣的史实、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案例,对 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伟大贡献、理论创新、宝贵经验作全 面讲解,深入阐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践行初心使命的重大 意义,并就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 义思想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作了深 入浅出的阐述。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9d10c6516592b9a8a78f10c86bc9a1a.jpg

  黄仕军强调,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坚持正确的党史观, 以我们党关于历史问题的两个决议和党中央有关精神为依据, 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加强思想 引导和理论辨析,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要切实把握好 党史学习教育的基本要求,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要把握好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 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把握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基本方法,扎实 开展专题学习、宣传宣讲、走访调研、办理实事、警示教育、 批评与自我批评;要把握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标准尺度,防止专 题学习教条化、实践活动娱乐化、实事办理数字化、走访调研 形式化、研讨交流自由化;要把握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 把精神转化为动力、把经验转化为方案、把理论转化为实践、 把感动转化为行动、把优良作风转为执行力、把优秀的传统转 化为良好的习惯。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 职责。领导干部要当好标杆,发挥好领学促学作用,落实好各项学习要求、具体任务和推进措施,组织好专题学习、专题党 课、专题培训等,注重方式方法创新,加强针对性、实效性, 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能够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县直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县委宣传部、县委党校、县委党 研室、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每日掠影】

a4aa3424006eaadca674e5a18a15cde  日前,县科协积极践行学史力行,为缠溪镇水塘村 4 户群众送鸡苗,鼓励群众发展产业持续增收。  

3371d5dfa3fef2f21435933d55ca34a

  5 月 10 日,县档案馆组织干部职工到县法院廉政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让廉洁纪律和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每日动态】

  1、连日来,县政务大厅残联窗口干部不定期联系医生和办证人,为行动不便、高龄等特殊情况的残疾人上门办理评残服 务,助推残疾人证核发、管理工作,打通为残疾人服务的最后 一公里。

  2、日前,县税务局开展党史知识竞赛,引导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立足岗  位,脚踏实地,在税收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中勇挑重担、肯干实 干,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带好队伍”展现新气象、“干好税务”开创新局面的内在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