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便民服务 > 党建
印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29期】

印江 三举措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印江自治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突出在“学习机制、宣传氛围、为民办事”上下功夫,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建立机制强学习。坚持把学习摆在首位,建立“每周一学、每月一课、每季一评”常态化学习机制。立足特色,精心组织,创新开展“党员心声大家谈、党史故事大家讲、党员知识大家答、红色歌曲大家唱”四大主题学习活动,切实提高党史学习教育实效。目前,全县各级党组织累计开展集中学习236余次,专题研讨133余次,撰写交流体会133余篇,覆盖党员干部10429人。

 强化宣传活氛围。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全方位做好宣传宣讲工作。线上,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并利用广播电视、微信公众号、抖音等媒体平台,加大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报道;线下,组建“红色宣讲团”,开展“党史+政策”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村组“四进”活动,进行面对面、零距离的宣讲党史知识和政策制度。同时,在城乡重要位置、重点场所,利用悬挂横幅、LED电子幕等,积极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氛围。目前,全县累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报道215次,组建宣讲团87个,开展宣讲191场次。

 聚焦民生办实事。突出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党史学习教育的着力点,组织全县443名党员干部深入基层、进村入户开展大走访,广泛收集群众在教育、医疗、就业、产业等方面的“急难愁盼”问题,建立问题台账,定目标、定责任、定时限,定落实、定督导“五定”措施,形成“登记-办理-督办-协调-反馈”的民生问题解决工作机制,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实际行动,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大幅提升。目前,共解决群众热点难点问题756起。

【每日掠影】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e2c22d14f73b384e00b3d80e388b9b5.jpg

4月23日,县税务局组织党员干部收看《千年梦想 决胜今朝》纪录片

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WeChat Files\wxid_hrytstral4lp22\FileStorage\Temp\ae55fa897fa5a7abc4b8e55308eaa952.png

4月23日,县法院举办以“读红色典籍,悟初心使命”为主题的读书日活动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f98025de47bc048ec54a9fd5c7c1d65.jpg4月23日,县委党校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第26个世界读书日读书活动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17a8cc654bcf678126f46c9b89d1a5b.jpg

4月23日,县职校开展第26个世界读书日活动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8d559bdd9a2ee0f52355115e11f4481.jpg

4月23日,县妇幼保健院到太阳山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祭奠英烈活动  

【每日动态】

  1、日前,县烟草专卖局组织各党支部收看《榜样5》,并通过交流研讨、撰写心得,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对标先进、见贤思齐,奋发有为、扎实工作,在产业振兴中立起合格党员标尺、树起先锋模范群像。

  2、连日来,县教育局班子成员带头深入乡镇(街道)、城区中小学开展“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调研活动不断激励全县广大教职工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3、4月22日,在“4.23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县妇联宣讲老师前往易地搬迁兴民安置点,开展“颂百年风华 传红色基因”小桔灯亲子阅读活动,教育引导青少年知党情、感党恩,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4、4月22日,县科协与峨岭街道联合举办2021年“学史力行·科技助力”乡村振兴辣椒实用技术培训会。邀请高级农艺师从辣椒的播种育苗、苗期的管理、定植、田间的管理、病虫害防治、采收和处理为该街道50名椒农进行辣椒实用技术培训。

  5、4月23日,峨岭街道杉木岭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进一步增强党员群众爱党爱国情怀。

  6、4月23日,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党员干部收看纪录片《历史上的今天》,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全县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平安的发展环境。

  7、4月23日,市生态环境局印江分局组织党员干部到紫薇镇大园址村开展缅怀革命先烈祭奠英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