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便民服务 > 党建
印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8期】

  “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3月21日,木黄镇红二六军团会师纪念碑下,县公安局民警的铮铮誓言格外提气传神。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c6000c63fed039264017f30dd7a7a85.jpg

  当天,沿着当年红二六军团的行军路线,全体民警来到纪念碑前,肃穆瞻仰,阅读党史,重温入党誓词,回顾了当年红军会师的壮举。

  据史料记载,1934年10月24日,贺龙、关向应、夏曦领导的红三军与任弼时、萧克、王震率领的红六军团在贵州省印江县木黄镇胜利会师。10月28日,红二、六军团主力向湘西挺进,开辟创立湘鄂川黔新苏区,有力地策应了中央红军长征。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1bdbec2094e67f9688048f0f8f4ee43.jpg

  在木黄会师广场、会师纪念馆和会师纪念碑,全体民警聆听了红色故事,追忆了印江当年参与红色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瞻仰馆内成列的各种历史遗物,这里的底蕴、故事、遗迹激励起大家的昂扬斗志。

  “探寻红色足迹,我们总能发现共产党人始终围绕为人民服务这条主线不动摇,先烈们流血牺牲,让党的光辉历史照进万家。”民警刘俊峰说,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精神的养分,用铁一般的纪律要求自已,为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而不懈奋斗。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1bdbec2094e67f9688048f0f8f4ee43.jpg

  据了解,开展政法教育整顿工作以来,印江公安民警深耕红色资源优势,沐浴红色文化,在缅怀革命先烈中感悟初心,在反省对照中提振精气神,在做好教育整顿工作中激励奋发新作为。

【每日图集】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档案局3.24.jpg

 3月24日,县档案馆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