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便民服务 > 党建
印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9期】

  印江自治县创新推出“四学”模式,通过“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利用红色资源现场学、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学、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扎实推进全县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d7d23a65aca6f9958e3d8aa94f33fe8.jpg

  一是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全县各党组(党委)班子及班子成员按照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期学习工作提示,根据进度安排,借助互联网采取集中学、自学等方式带头学习指定书目。学习中,党员干部认真把握历史、现实和未来三个时间维度,认真把握人、事、理三个关键词,联系自身经历学,联系工作实际学,谈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的体会,增强信念,找准方向,勇担使命,立足做好本职工作。3月中旬以来,该县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等。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392fe418283073a91564fe23f55cbc1.jpg

  二是利用红色资源现场学。3月17日,县司法局全体干警集中参观了红二、六军团木黄会师纪念馆、纪念碑。在纪念馆中,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一幅幅记录峥嵘岁月的图片,一桩桩感人至深的历史故事,向党员干部生动地展现了老一辈革命家为了新中国诞生抛头颅、洒热血的壮烈情怀。在纪念碑前,司法局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接受了一次心灵的震撼和洗礼。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司法行政干警,一定牢记自己的工作职责,学习先辈们的革命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模范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投身“十四五”。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1bdbec2094e67f9688048f0f8f4ee43.jpg

  三是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学。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线,策划“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栏目稿件,报道我县革命老区的奋斗历程、发展变化和人民幸福生活,目前已刊发稿件21篇。在县属各媒体上开设“红军在印江”党史宣传栏目,已发稿14期。各单位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开设“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栏目,截至目前,累计推出稿件151期。指导各单位在开设专题栏目基础上,适时更新学习内容,注意传播导向,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进行学习,利用“指尖”随时随地学,做到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

  四是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目前,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正在如火如荼开展。为避免出现“两张皮”,我县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机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始终,做到一体安排,一体推进,一体抓落实。既召开动员部署会后,政法系统先后召开了教育整顿意见建议座谈会,召开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听证会,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打造检察铁军”主题活动,党组书记上党课,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多形式学习教育,激励和引导政法干部牢记初心使命,传承优良传统,弘扬斗争精神,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勇于担当,筑牢政治忠诚、干净担当、廉洁为民本色。

【每日图集】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党校集中备课3.25.jpg  3月25日,县委党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组集中备课。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供销社3.25.jpg  3月25日,县供销合作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工业和商务局.jpg  3月25日,县工业和商务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疾控中心3.26.jpg  3月26日,县疾控中心开展宣讲党史故事主题活动。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一中3.26.jpg  3月26日,县第一中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